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父亲让儿子代驾 遇检查称:娃啥车都会开 只是没证

2018年08月21日08:02  来源:华商报

5034

  高速路上,他竟然让没有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儿子开车。8月17日,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宝天中队将其查个正着,司机却辩称他儿子啥车都会开,只是没有驾驶证。

父亲让儿子代驾 遇检查称:娃啥车都会开 只是没证

  8月17日19时20分左右,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宝天中队民警吴际、王博在对一辆甘肃牌照的半挂车例行检查时,驾驶员谎称自己未带驾驶证,记不清自己的身份证号,有意无意躲避民警的询问。

  细心民警通过身份信息查询和人脸识别等查询到该车驾驶员马某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无证驾驶。其副驾驶乘坐的正是马某某的父亲,持有A2驾驶证,也是该车的车主。其父亲称儿子辍学在家,为节约运输成本,他便带儿子出来跑起了车。儿子今年18岁,啥车都会开,只是没有考取机动车驾驶证。

  目前,该车驾驶员马某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其父亲马某才因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人员驾驶,正在依法处理中。

  交警提醒: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1500元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1500元罚款,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申领A2驾驶证必须年龄符合24~50周岁的限制,同时申请人要持B证满三年以上或A1证满一年的,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才可以报考A2。

文章关键词:代驾;机动车驾驶证;人脸识别;父亲;驾驶员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代驾借故离开诱醉酒车主开车同伙制造事故

    冒充代驾司机专挑酒后车主,在快到车主小区时借故离开,等车主自己一开车,同伙便驾车制造事故,然后以报警相威胁索要高额钱财。

  • 代驾小哥雨夜摔晕郑州街头 护士父女撑伞守护

    雨夜,代驾小哥摔晕在街头,驾车经过的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士胡亚洁和父亲目睹危险后,当即下车为代驾小哥撑伞遮蔽风雨,并拨打120到场进行救助。胡亚洁听说要了解雨夜救助代驾小哥的事情,立即腼腆地说:“救人是职业本能,不救良心上过不去。

  • 代驾司机讲述酸甜苦辣 最怕遇见喝多耍赖的

    核心提示|不管你注意到或者并没有,代驾犹如雨后春笋,在暗夜的大街角落扎堆生长。”新入行的代驾司机小马抱怨道,等他赚点钱,一定换个电动车骑骑。代驾司机冯观道告诉记者,一般接触的都是半醉的乘客,偶尔也会遇到喝得不省人事的。

  • 男子喝酒断片弄丢22万轿车 找了六天都没找到

    市民肖先生平时不爱喝酒,5月24日晚上,他和朋友一起到沙坪坝区香榭街吃饭时,一时兴起,喝了两杯白酒,整个人意识都模糊了,并且在回家时,把自己价值22万的车给丢了。肖先生希望市民朋友可以帮忙留意,身边有没有一款棕色别克君越,车牌号是渝BJX112,如果有,可以联系肖先生,电话是:17783102705。

  • 爷爷驾驶电动三轮车突然头晕 11岁孙子“代驾”

    爷爷驾驶电动三轮车突然感到头晕,同车的11岁孙子自告奋勇“代驾”,看到这一幕的交警急忙将这辆三轮车劝下,并驾驶三轮车将爷孙俩送回了家。2月19日下午,南召县马市坪乡石坪村72岁李老汉驾驶电动三轮车拉着11岁孙子,到邻村办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