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台风蓝色预警继续发布 东北地区将有较强降水

2018年08月23日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8月23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19号台风“苏力”于今天(23日,下同)凌晨由强台风级减弱为台风级,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东海东北部海面,就是北纬33.0度、东经125.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60-4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12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公里。

  资料图:民众在降雨中出行。 朴峰 摄

  预计,“苏力”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转北偏东方向移动,即将进入黄海东南部海面,并将于23日晚上在朝鲜半岛西南部沿海登陆(28-35米/秒,10-12级,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尔后穿过朝鲜半岛进入日本海,强度逐渐减弱。

  受冷空气和台风“苏力”共同影响,23日至25日,东北地区将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辽宁中东部、吉林大部、黑龙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

  大风预报:23日08时至24日08时,江苏沿海、山东半岛东部沿海、黄海大部、东海北部、舟山群岛附近海域将有7-9级大风,东海北部和黄海南部的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0-11级,“苏力”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2-13级,阵风14-15级。

  另外,今年第20号台风“西马仑”(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早晨5点钟位于日本四国岛高知县南偏东方约5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8.9度、东经135.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4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00-5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250公里, 十二级风圈半径60公里。

  预计,“西马仑”将以每小时4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日本四国岛南部沿海靠近,并将于23日晚上在上述沿海登陆(38-42米/秒,13-14级,台风级或强台风级),登陆后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西马仑”未来对我国海区无影响。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文章关键词:苏力;西马仑;船舶走锚;风圈;强降水过程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台风“苏力”致四省162万人受灾 死亡失踪8人

    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网站消息,截至15日,台风“苏力”共造成福建、浙江、江西、广东等省162万人受灾,紧急转移群众71.2万人,因灾死亡5人、失踪3人(其中广东省死亡3人、失踪2人,江西省死亡2人、失踪1人),直接经济损失25.1亿元。“苏力”台风13日16时在福建省连江县黄岐半岛沿海登陆,14日上午8时,国家气象局终止编号。

  • 台风“苏力”影响趋于结束 浙闽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台风“苏力”14日5时在江西抚州减弱为热带低压,8时停止编号。受“苏力”残留云团影响,14日-15日,福建西部、江西、湖北东南部、安徽西南部仍有大到暴雨。

  • 台风苏力强度再减弱 福建江西局地有大到暴雨

    预计14~16日,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西部、华北、黄淮、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14日08时至15日08时,福建中西部、江西大部、安徽南部、湖北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东北部、福建西部局地大暴雨(100~180毫米)。

  • 台风苏力将深入内陆 飞机火车大面积停运

    据国航西南飞行部预计,13日,台风“苏力”将影响杭州、宁波、义乌、温州、福州、厦门、汕头、台北8个机场,9个航班的正常运输。截至今日17时,浙江省因台风“苏力”共转移234294人,回港避风船只30880艘,其中温州转移人数141080人,回港避风船只9819艘,台州转移人数65714人,回港避风船只6765艘。

  • 强台风“苏力”逼近 海浪预警升为最高级别

    据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网站消息,今年第7号强台风“苏力”正在步步逼近我国沿海,国家海洋预报台12日下午将海浪预警级别升级为最高级别红色。国家海洋预报台根据《风暴潮、海浪、海冰和海啸灾害应急预案》发布风暴潮III级警报(黄色)。

  • 福建省启动防御“苏力”强台风Ⅰ级应急响应

    福建省防汛办12日17时对外披露,根据《福建省防洪防台风应急预案》,福建已于7月12日16时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根据预计,今年第7号强台风“苏力”,预计于7月13日中午到傍晚在福建省中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或强台风。

  • 直击防御“苏力”:福建三渡澳渔船民有序转移

    “海上养殖户请注意,今年第7号强台风‘苏力’将对宁德市沿海造成严重影响,海上渔排老弱妇幼人员务必在12点之前撤离上岸,所有船只回港避风,海上人员下午6点之前全部撤离上岸。

  • 受强台风“苏力”影响 福建沿海31对客车停运

    南昌铁路局12日下午透露,受今年第7号强台风“苏力”影响,7月13日,该局将对温州至福州、福州至厦门间开行的31对动车组列车采取临时停运措施。13.上海虹桥—厦门北D379次、厦门北—杭州东D3232次、杭州东—厦门北D3231次、厦门北—上海虹桥D378次。

  • 东海海浪一级红色警报:“苏力”将掀起9米狂涛

    国家海洋局东海预报中心根据《风暴潮、海浪、海冰和海啸灾害应急预案》,12日16时发布东海海浪Ⅰ级警报,即最高级别的红色警报。浙江南部、福建北部沿海有3到4.5米的大到巨浪,13日中午起继续增大到4到6米;浙江北部沿海有2.5到3.5米的大浪,13日上午起继续增大到3到4.5米;福建南部沿海13日凌晨起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

  • 中国为台风“苏力”拉响今年首个海浪红色警报

    (记者 董冠洋)中国国家海洋预报台12日发布消息,预计强台风“苏力”于13日中午到傍晚在浙江温州至福建福清一带沿海登陆。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12日后半夜到13日凌晨,“苏力”将登陆台湾东北部,随后于13日中午到傍晚在浙江温州至福建福清一带再次登陆,登陆强度为台风或强台风级别。

  • 18趟经浙江动车为防台风“苏力”明日暂停

    截至今天下午16点,今年第7号台风“苏力”的中心位于位于北纬23.5度、东经124.6度,最大风速48m/s。目前,中国国航已经取消了到达温州机场的四个航班,分别是北京—温州的CA1952航班、上海浦东—温州的CA1968航班、成都—温州的CA1960航班、西安银川—温州的CA1924航班。

  • 台风"苏力"明日过境 闽浙赣临海工程今全停工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7号超强台风“苏力”将于13日中午到傍晚在福建北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福建北部的可能性较大,预计登陆时为强台风。对此,民政部、农业部等多部委启动应急响应,民政部要求上海、福建等省份做好应急救灾准备。

  • 福建受台风苏力影响暂停发售明日动车车票

    昨天,导报记者从厦门火车站获悉,受超强台风“苏力”影响,南昌铁路局暂停发售44趟动车组列车车票。火车站提醒,台风侵袭期间,旅客可通过拨打12306客服电话、登录www.12306.cn网站,关注厦门车站官方微博或通过车站广播公告,了解列车开行信息,及时调整行程。

  • 超强台风“苏力”逼近 “两马”航线停航

    11日下午,载有104名旅客的台籍客轮“金龙”轮抵达福州客运码头。“金龙”轮船长陈全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下午的航程,海上风平浪静,没有太大的颠簸并顺利抵达马尾。

  • “苏力”逼近 福建铁路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据预计,强台风“苏力”将在南昌铁路局管内温福线福州至福鼎一带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10级,风速每秒28米,13至14日福建铁路沿线平均降雨量将达250毫米以上。目前,南昌铁路局已在管内铁路沿线车站部署近300辆装载石砟的防洪备用车,储备防洪片石砟1万立方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