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突击检查公交车尾气排放 607辆黄标车10月底淘汰

2015-08-11 17:35 来源:映象网

  工作人员正在检测公交车尾气

  工作人员正在检测公交车尾气

  下发的整改通知书

  下发的整改通知书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实习生 丁瑞康)七月以来,为转变郑州大气环境污染状况,严治我市机动车尾气污染现状,我市环保部门开展专项活动对道路行驶机动车尾气开展监督性抽测。

  8月11日,郑州市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不仅对车辆集中的单位进行抽测,还联合公安部门在郑州市内设立4个流动抽测点,对道路行驶车辆进行监督抽测。

  抽测郑州公交四公司的公交车辆

  郑州市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今天(8月11日),郑州市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来到郑州公交总公司四公司,对其展开公交车辆的监督抽测。共检测车辆98台次,超标2台次,合格率98%,超标率2%。

  本次抽测主要对象为公交四公司的柴油车以及油电混合两类车,通过浓度检测仪对车的瞬时排放量进行检测。而对于超出标准的车辆,将会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

  目前,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共有6410辆营运公交车,其中黄标车607辆;公交四公司共有1118辆营运车辆,其中黄标车50辆。按照郑州市黄标车淘汰计划,今年10月31日将淘汰其全部黄标车。

  公交四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公司现有黄标车50辆,现已全部停运,对其他车辆会定时进行保养,达到最佳状态才允许运营。

  郑州市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陈显伦副支队长表示,此次活动是郑州市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部署的专项行动,环保部门认真执行检测标准,重点查处投诉较多的超标车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还将不定期的对车辆集中的单位进行抽测。

  全市4个流动站点抽测334辆尾气超标车

  从7月8日开始,由公安交警支队抽调8名民警、环保局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抽调12名人员,在市区四个方向设立四个流动站点,对出入市口道路行驶机动车尾气开展监督性抽测。

  对抽测不合格的车辆,责令限期治理并复检,由交警部门暂扣其机动车行驶证;复检合格车辆,当日发还机动车行驶证,逾期不治理的,处五十元以上伍佰元以下罚款。

  截止8月6日,与公安交警联合执法,共在道路上抽检车辆1902辆,对334辆尾气超标车辆下达了环保限期治理通知书。

  环保部门表示,黄标车如果平时维护不到位,驾驶员操作不当和连续运营等情况,极易导致尾气排放超标或冒黑烟的现象。高污染的车辆在道路行驶,不仅严重影响城市的空气质量,也给日常出行的群众的身体健康带来危害。

责编:张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