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阅兵蓝"河南成立10个督查组 郑州为重点控制区域

2015-08-28 1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按照国家关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我省纪念活动期间的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省政府决定开展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综合督查。

  据了解,督查时间从8月26日至9月4日,其中第一阶段落实责任与措施已基本结束。该阶段主要以夯实属地责任、落实保障措施为主。

  而第二阶段从8月29日至9月4日,我省成立了10个督查组,督查组的工作主要范围主要是围绕郑州及豫北地区,统筹其他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划分为重点控制区域和一般区域。

  “这个阶段,我省主要采取强化省级防控、督查各地落实的方式,推动各级政府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和应急措施,实现污染物减排,全力保障几年活动期间的大气环境质量。”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第二阶段的内容主要包括:对各地政府保障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保障应急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区域内主要污染物排放情况、各地空气质量达到优良情况进行督查。

  重点控制区域:郑州、安阳、新乡、濮阳、鹤壁、焦作、济源、巩义、滑县、长垣等省辖市、县(市)为重点控制区域。

  一般控制区域:除重点控制区域之外的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为一般控制区域。

责编:彭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