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数据共享 河南可分析72小时空气质量

2015-08-28 1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为全力做好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我省已经完成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共享接收,实现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会商联通,为联防联控保障空气质量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自8月10日起,省监测中心与省气象台开启了重大事项期间日常会商机制,对全省特别是对郑州及豫北市(县)空气质量变化趋势进行预测分析,对未来24、48小时郑州及豫北区域空气质量进行预测,对未来72小时空气质量进行潜势分析。

  同时,我省还将安排专人每日对郑州及豫北市(县)空气自动站点颗粒物日均浓度值进行全时段监督和查看。

  此外,加大飞行检查力度,对空气自动监测数据与公众感官不一致、PM10与PM2.5倒挂、自动站不能正常稳定运行、与周边城市空气质量数据差异大的市(县),开展飞行检查,确保空气自动站运行正常,确保检测数据准确可靠,为全省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提供可靠数据参考。

责编:彭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