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绿标车郑州四环内将禁行 确保“阅兵蓝”

2015-08-31 20: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通讯员 邢红军)为确保2015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郑州市的空气质量,郑州交警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对黄标车、渣土车等车辆的查处力度。

  8月28日0时—9月4日24时期间,对黄标车和未张贴绿色环保标志的车辆以及渣土车、危险品运输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机动三轮车,全天24小时禁止在郑州四环(西四环以东,北四环以南,107辅道以西,南四环以北)以内(不含四环)道路行驶。

  在此期间,交警支队白天设置固定岗76个,流动岗117个,夜间设置流动岗45个,加大对闯禁行的黄标车和未张贴绿色环保标志的车辆现场查处。对已强制注销却仍上路行驶的黄标车,发现一辆,查扣一辆,报废一辆。

  同时,交警支队还将利用360电子抓拍设备和102个黄标车监控摄像头,对闯禁行的黄标车、渣土车、危险品运输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依法予以非现场查处。

  另外,交警部门将抽调8名警力配合郑州市环保局开展机动车尾气超标排放抽测,在市区四个方向设立流动检测点。

  据统计,从8月28日至8月31日,交警部门共电子抓拍四环以内闯禁行黄标车交通违法行为519起,现场查处闯禁行的车辆308辆,与环保局联合尾气检测车辆641辆,暂扣尾气排放不达标车辆行驶证124本。

责编:张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