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社区:日常巡防不间断 辖区居民更阳光

2016-03-08 08:34 来源:映象网

阳光社区:日常巡防不间断 辖区居民更阳光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见习记者崔志良)“阳光社区提醒居民,注意安全,防火防盗,关好门窗,车辆上锁,共建美好家园......”3月7日,开封市梁苑办事处阳光社区的巡防队员,臂带红袖标,手举高音喇叭,串行在小巷背街,走进生活小区,不间断地巡防辖区内的安全,受到居民欢迎(如图)。

  当日10时许,映象网记者跟随阳光社区巡防队进行沿街巡查,只见梁苑街道工委副书记王余成,阳光社区主任邹克芝,市政府办公室派驻阳光社区第一书记李谊以及社区志愿者等人,带着红袖标,手举高音喇叭正在巡逻,看到车辆没有落锁、单元门没有关闭、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时,巡防队员都会主动上前提醒居民,及时处理巡防中发现的问题,并记录在案,“今天在巡防排查时发现小北岗80号院门口墙上有两处法轮功反动标语,我们进行了及时清理”。记者发现,对每天巡防工作和发现的问题,她们都会记录在台帐本上。

  据阳光社区主任邹克芝介绍,她们辖区共有240多栋楼院,30多个门店,5条背街,她们的巡防队员,每天不间断地对背街小巷进行巡防,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和纠正,能现场解决的就现场调解,同时,巡逻人员还会把每天在巡逻中发现的问题及巡逻情况进行记录,以促进问题的解决。

  “巡逻队员是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志愿者,每天分上午、下午、晚上3班进行不间断巡逻。我们在提醒居民注意安全的同时,对歹人也起到威慑作用,确保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让辖区更加阳光。”第一书记李谊说。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