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用警零点行动 郑州交警开封执法

2016-12-01 15:27 来源:映象网

郑州交警支队副队长高益民现场指挥执法行动

郑州交警支队副队长高益民现场指挥执法行动

高益民与交警在与司机交流

高益民与交警在与司机交流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按照河南省交警总队《关于全省组织异地用警开展零点行动的通知》要求,11月30日晚,异地用警查处洒驾醉驾、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严重交通违法等行为展开统一行动,郑州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高益民带领17名交警,在开封交警的配合下,对开封市5个主要交通要道展开执法,对运输车辆和交通违法行为以有力威慑。

右一 朱新勇 交巡防大队长郑汴两地交警对执法行为互通交流

右一 朱新勇 交巡防大队长郑汴两地交警对执法行为互通交流

交警从手机上调取司机的相关资料

交警从手机上调取司机的相关资料

  当晚9时许,郑州交警在开封警方的配合下,分别在开封市向阳路与内顺城路、大梁路与金明东街、东京大道与黄河大街、解放路与龙亭北街以及公园路与滨河路五个交叉要道展开布控,严查车辆违法行为,来自郑州的17名交警,警容严整,执法文明。映象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路口执法交警都分工明确,每遇红灯,有的手执酒精测试仪对来往司机进行酒精测试,有的查询司机的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等情况,执法现场井然有序,“同志们都辛苦了,在严厉查处违法车辆和违法行为的同时,一定了要确保自身的安全。”每到一处巡查点,高益民对现场交警总是关怀备至,嘘寒问暖。

  据统计,截止当晚凌晨12时,全市共查处违法行为83起,其中酒驾18起,大货车49起,准驾不符1起,无证驾驶1起,故意遮挡号牌1起,未带驾驶证7起,面包车2起、罐车1起,半挂车2起,驾驶证超期1起。

交警在查处过往司机的证照情况

交警在查处过往司机的证照情况

  据了解,此次全省开展异地用警零点行动主要查处内容包括重点车辆和重点违法行为:重点查处车辆为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中型和重型载货汽车、中型和重型挂车及其牵引车、中型和重型专项作业车、低速载货汽车等车辆;重点违法行为包括过境中重型货车、砂石运输车、混凝土运输车、建筑用料和废料运输车等车辆超载运输、超速行驶、违反交通信号通行、不按规定时间路线通行、无牌无证、使用伪造或者变造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或污损号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等以及其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工程运输(渣土)车、水泥罐车等存在手续不齐全、卫星定位等监控设施不能正常使用、没有做到100%封闭、沿路遗撒、车身及轮胎不冲洗干净的违规营运行为,以及饮酒驾驶和醉酒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