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能破案!民警通过微信群连破三起盗窃案

2016-12-02 11:3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微信也能帮助民警破案。近日,一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屡次在尉氏县城网吧内盗窃他人手机,尉氏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将犯罪嫌疑人在作案时留下的视频截图发至微信朋友圈进行辨认。11月27日,该名犯罪嫌疑人到某网吧上网时被人认出后报警,随后尉氏警方成功将其抓获,连破三起盗窃手机案。

  11月19日尉氏县城西关某网吧的李某报警称:其oppo牌手机被盗,尉氏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进行调查,经查看网吧内监控视频,民警发现一名男性嫌疑人于当日凌晨3时许,趁受害人熟睡之际,将受害人放在网吧吧台上正在充电的手机盗走。经过民警分析认为犯罪嫌疑人应该经常出入网吧,极有可能再次作案。民警决定利用快速、强大的微信平台搜集线索,遂将犯罪嫌疑人视频截图发至微信圈进行辨认。11月27日,在该名犯罪嫌疑人进入县城其他网吧上网时被人辨认出来,随后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男,尉氏县岗李乡人)抓获。经审讯,张某如实交代了盗窃李某手机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另外两起以同样手法在尉氏县网吧内盗窃他让手机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尉氏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