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法官寒夜蹲守 狡猾老赖人车俱获

2016-12-06 17: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王英超) “下车!交出车钥匙,跟我们到法院去!”“哎!真没想到,这么早还会被抓!”这是2016年11月26日凌晨5时许,在尉氏县城技校路边上,尉氏法院执行法官与被执行人孙某的简单对话,也是尉氏县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充分发挥执行联动机制的作用,人车俱获的一个执行案件。

  该案是申请人毛某申请执行孙某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因狡猾的被执行人孙某长期躲避执行,被执行人仅有的吉利轿车法院无法扣押,申请人意见很大,为能彻底解决此案,执行法官充分发挥执行联动机制的作用,与尉氏县的公安交警大队协调,将被执行人的车牌号码提供给交警部门,要求交警部门协助执行被执行人的车辆,2016年11月25日晚7时许,接交通警察大队提供的线索,被执行人孙某的车辆在县城技校路路边停放,承办法官一行四人及时赶到技校路,车辆果然在路边停放,因该车拍卖后也不能抵偿申请人的50000元的案件款,执行法官商议后,决定暂不对车辆采取强制措施,采取“守车逮人”的方法,尽量“人车俱获”,这样案件才能有更好的执行效果,执行法官就在被执行人车辆的不远处监视着车辆,等待被执行人的出现,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着,深夜11点,被执行人仍然没有出现,值班人员期待第二天被执行人能出现,决定轮番值夜。26日凌晨5时许,被执行人出现了,在被执行人坐上车的时候,执行法官们顿时上前,将被执行人抓获,随之车辆也被扣押到法院,经过一个上午的调解,案件得以和解。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