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警方抓获冒充“省高院副院长”诈骗犯罪嫌疑人

2016-12-29 1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近日,一名自称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的“张副院长”的男子,因涉嫌诈骗被尉氏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这名神通广大的“张副院长”,因非常熟悉省高院的情况,促使受害人对“张副院长”的能力深信不疑。受害人最终被骗现金10万元,“张副院长”被警方抓获后,经核实,原来该“张副院长”的真实身份却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

  11月20日,开封市尉氏警方接到群众李某报案称:2013年8月1日上午10时30分在尉氏县县城西关转盘东200米处一饭店内其被他人骗走人民币10万元。接报案后,尉氏县公安局刑警一中队迅速组织民警展开调查。经查,2013年受害人李某准备参加公务员面试,其通过亲戚认识了自称在省高院任副院长的张某,能帮忙提高面试得分。2013年8月李某及朋友在尉氏县与会面,张某索要人民币10万元钱来办这事,随后李某在县人民路邮政银行取现金10万元交给了张某。但2013年公务员考试李某未被录取,其联系张某要钱一直未果。了解案情后,办案民警迅速对这位神通广大的“张副院长”展开调查,经多方调查,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逐渐浮出水面,张某,男,46岁,郑州市惠济区人,现居住在周口项城。身份查实后,办案民警立即赶赴周口项城对张某实施抓捕, 12月15日在周口项城市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对诈骗受害人李某人民币10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