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尉氏警方成功破获抢劫出租车案

2016-12-29 1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你还跟我要钱嘞,把你的钱掏给我!”这是2016年12月11日女出租车司机靳某遭遇抢劫时,犯罪嫌疑人对其说的最后一句话。随后,凶狠的犯罪嫌疑人掏出了早已准备好的尖刀,无情地持刀将顽强抵抗的靳某双手刺伤,抢劫靳某出租车一辆及现金500多元,犯罪嫌疑人得手后便逃之夭夭。

  12月11日,尉氏县公安局接到出租车女司机靳某报警称:当日下午14时许,一男子搭乘出租车在尉氏县张市镇尹庄村南地,持刀将靳某双手刺伤,抢走现金500余元并将出租车开走。接到报警后,尉氏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启动重大案件侦破机制,要求以刑警大队为主力,各警种协调配合,力争尽快侦破此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消除社会影响。

  当公安机关民警紧锣密鼓的开展侦破工作的同时,该名犯罪嫌疑人驾驶着抢劫来的出租车正在疯狂的逃亡路上。精神高度紧张的犯罪嫌疑人专走隐蔽的乡间小路,犯罪嫌疑人到达扶沟县白潭镇郭庄村东地时,其远远地看到一辆闪烁着警灯的车辆,迅速弃车逃到路边田地,徒步逃离。

  当日晚上20时40分,尉氏警方办案民警找到被犯罪嫌疑人遗弃在路边的被抢出租车,经对该车辆勘察,驾驶室内留有受害人滴落血迹,副驾驶座位上放着犯罪嫌疑人作案时所持的凶器。车辆找到后,办案民警经过走访调查,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为樊某(男,27岁,尉氏县水坡乡人)。为查明案件事实真相,尽快抓捕犯罪嫌疑人归案,刑警大队办案民警多次辗转水坡乡、通许县、扶沟县、朱仙镇等地侦查布控。12月20日,犯罪嫌疑人樊某在开封县朱仙镇露面,当日下午15时许,抓捕民警在朱仙镇某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樊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樊某对持刀抢劫出租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樊某已被尉氏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