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柔并济 尉氏法官巧解民间借贷案

2016-12-30 11: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12月29日,河南尉氏县法院执行法官凭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娴熟的办案技巧,有效化解民间借贷案件。

  案件起因是两年前冯某做生意的本金不够,向自己的多年好友李某借款十万元,约定一年内偿还。不料生意失败,本钱赔光,冯某自知无力还款,便外出务工躲债。李某多次催要无果且因亲属重病,急需医药费,便将冯某诉至法院,案件审结后冯某未履行判决,案件转入执行程序。几经周折,该案执行员马松松联系上冯某,但却因冯某的避不露面令案件陷入僵局。

  考虑到情况紧急,马松松采取了冻结银行账户、“老赖”曝光平台、限制高消费、征信不良记录等多种手段,强硬治理冯某拒不还款的行为。迫于生活和工作受到多项限制,冯某主动到法院表示履行判决。执行员考虑到当事人的实际情况,对双方进行了细心劝导,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和解,李某决定免除约定的利息,冯某则表示一个月内还清借款。半个月后,冯某在法官的见证下履行了判决,并对李某诚恳道歉,两人重归于好。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