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特巡警帮助一名七旬迷途老人找到家人

2017-01-05 16: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米海永)1月2日13时许,通许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在通许解放路北段邮政局门口,一名约七十岁的老人迷路了。

  接报警后,该局特巡警大队二中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该老人神情恍惚、言语模糊不清,既记不起回家的路,也说不出家人的联系方式。经走访附近群众,民警也无法获悉老人及其家人的任何讯息。天气寒冷,老人衣衫单薄,瑟瑟发抖,为防止老人感冒,民警随即将其带回大队暂时安顿下来。

  随后,民警通过多种方式帮老人寻找家人均无果,无奈之下只好将老人送至通许县民政局救助站。到救助站后,民警和救助站工作人员一面给老人提供取暖饮食,一面安抚其情绪。经进一步耐心询问,老人终于慢慢说出了事情原委。原来,老人姓何,72岁,舞钢市伊集镇人,因一周前跟儿女生气,离家出走,独自一人坐车到北京、开封游玩,辗转到了通许,谁知到通许后却迷了路,又身无分文。

  民警根据该老人提供的家庭地址,通过当地派出所联系上了他的家人。当天18时许,老人的儿子赶到通许救助站,见到了出走多日的老父亲。“父亲离家出走,家里人都急坏了,多亏你们民警及时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太谢谢你们了”,老人的儿子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