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祥符区警民协力抓获驾车流窜作案偷狗贼

2017-01-12 10: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孙营营)1月6日中午,开封市祥符区刘店乡腾庄村王某到袁坊村一饭店吃饭,在饭店门口前看到一悬挂豫A牌照的轿车很“眼熟”,与前几天自己家监控里拍到的偷狗的车极相似,并且在饭店里看到3个形迹可疑的人在吃饭。于是王某迅速与袁坊派出所联系,袁坊派出所所长高山、王斌迅速带领人员赶赴现场。3名嫌疑人看到民警到来后四处逃窜。在现场群众的帮助下抓获二人,一人在逃。

  原来,几天前,王某的狗丢了,就调取监控视频观看,发现一辆豫A牌照的车辆有很大的嫌疑,王某把这个信息提供给警方,经查询,这个牌照是假牌,现场有价值的信息也很少,所以案子一直在调查当中,王某就把监控视频保存到手机上。谁想到,竟然在饭店吃饭的时候遇到了这辆套牌车。

  高所长立即对嫌疑车辆搜查,在该车后备箱内发现3条被毒死的狗,另外还有弩、毒镖等作案工具。高所长随即将嫌疑人带至派出所进行询问,在证据面前,两名嫌疑人交待了其犯罪过程。

  犯罪嫌疑人袁某是新乡人,曾因偷狗多次被判刑。2016年11月份袁某从市场买来一辆二手车,弄一个报废的豫A牌照挂上,从网上订购弩与毒镖等作案工具,自认为这一次就万无一失。自2016年11月份以来伙同屈某、张某先后在封丘、中牟、开封、兰考等地作案十余起,偷药狗40余条。

  目前犯罪嫌疑人袁某、屈某已被刑事拘留,张某在逃,警方正在全力抓捕中。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