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亭区食药监局三项举措保障双节期间食品安全

2017-01-12 16: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苗婷婷)为确保全区人民和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双节,开封市龙亭区食药监局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通过专项抽检、专项检查、专项整改三项举措为全区人民及广大游客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专项抽检。根据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对大宗消费产品糕点、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方便食品、水果制品、炒货及坚果制品、小麦粉、酱卤肉、乳制品、饮料等重点产品抽样检验100批次,覆盖食品经营、餐饮服务各个经营业态,对同一单位抽样数量不超过三批,防止对同一生产企业同一产品重复抽检。

  专项检查。一是开展龙亭区元旦期间食品安全综合整治,重点对超市、城乡结合部、景区及周边的食品经营单位及餐饮服务单位证照资质、索证索票、人员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二是与区教文体局联合开展学校食堂及托幼机构食堂专项整治,对辖区内普通高校、中小学、托幼机构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持证情况、原料采购、食品贮存、设备运转、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和排查。三是与区宗教局清真食品办公室联合开展清真食品专项整治,检查清真食品经营单位的主体资格、从业人员管理、食品采购渠道、食品贮存、操作加工设施设备、清洗消毒设施等情况。截至目前,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280人次,检查单位415家次。

  专项整改。通过开展专项检查,发现个别食品经营单位存在索证索票记录不全、食品贮存不符合要求、管理制度不全等问题,餐饮服务单位存在垃圾桶不加盖、消毒记录不全、五病调离制度不齐等问题。针对在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监督意见书350份,责令整改20家,责任约谈2家,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对整改情况将进行复查。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