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祥符区公安局民警奔赴千里抓获流窜诈骗逃犯

2017-01-12 16: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孙营营)近日,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巡逻特警大队民警孙继光、杨峰远赴福建仙游将逃犯何某抓获归案。随着主犯的到案,2014年发生在开封市的两起封建迷信诈骗案件得以告破。

  2014年9月25日10时,犯罪嫌疑人何某、伙同王某、余某、李某、张某等5人预谋后流窜至开封市祥符区,利用封建迷信方式在祥符区城关镇袁楼后街骗取被害人王某梅现金7200元、金耳环一对,损失财物总价值8233元。同年10月25日9时左右,该5名团伙流窜至通许县,利用同样手段骗取被害人李某红现金7102元,金耳环一对,总价值8309元。

  由于该团伙流窜作案,行踪不定,主犯何某一直潜逃在外,祥符区警方曾辗转郑州、平顶山、湖北多地进行抓捕,狡猾的何某一直没有到案。几年来,祥符区警方从未放弃对何某的追捕工作,终于在今年元旦期间侦查到何某远在福建打工,祥符区公安局巡警大队立即派教导员杨峰、孙继光赴福建仙游将其抓捕归案。

  据犯罪嫌疑人何某供述,该团伙共有5名成员,主要成员是何某、李某、张某,另外两名女性王某和余某分别来自河南平顶山和湖北荆州。该团伙成员均有诈骗前科,自2014年5人组团

  以后,流窜全国各地利用封建迷信手段,对中老年妇女实施诈骗。该团伙成员具有很高的反侦察能力,住宿的时候不在同一宾馆,并利用假身份证登记,出门不坐同一趟车等等。没想到机关算尽,终于被开封警方抓获。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何某等五人终将得到法律的严惩。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