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儿童医院2017年医院发展战略研讨会

2017-01-16 14:46 来源:映象网

开封市儿童医院2017年医院发展战略研讨会

开封市儿童医院2017年医院发展战略研讨会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袁志平)把“提高医疗质量,优化服务水平,夯实发展基础、提升品牌效应”作为2017年发展的战略导向,把“做实做优”作为发展主旋律,更加突出公立医院公益性和谋业为民的发展目标。1月12日、13日,开封市儿童医院2017年发展战略研讨会召开。会议认真总结了2016年医院在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出现的不足,深刻分析了当前医院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通过聚思广议、深入探讨,形成了共识,凝聚了智慧和力量,谋划了2017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医院的科学发展的新常态。

  会议由常务副院长张曦主持,院班子成员,医院中层以上干部及业务主任全部参加。院长黄蔚茹在会议上首先发表了主旨讲话。

开封市儿童医院2017年医院发展战略研讨会

开封市儿童医院2017年医院发展战略研讨会

  黄院长说,当前我国医疗体制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医患之间仍存在着相互不理解的状况,一方面我们所在地区经济基础相对较为薄弱,不少地区还存在着就医难、看病压力大的现实,另一方面,医护人员作为专业技术人员真正价值未能被社会完全认可,医院发展尚面临资金、人员等方面制约。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医疗市场相互竞争的局面。虽然我们在2016年通过全院上下不懈努力,在经济、科研、技术、服务、管理、公益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也赢得了社会的认可和信任,但在医院的长期发展中,同时也面临着十分复杂的严峻形势。她说:“随着国家医疗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和十三五规划确定建设“健康中国年”的总体目标逐步实施,基层医疗体系将在短期内迅速壮大,国家鼓励民营资本注入医疗行业,新兴非公有制医疗企业也同时崛起,国民健康需求量空间在逐步增长的同时,医疗行业异军却在猛然增加;群众在对疾病健康需求得到满足的同时,对医疗行业服务要求不断提高;同时,我们的经营策略、管理模式等也面临着新的挑战。”

  对于如何破解困境、激发内生动力、迎难而上,以及未来的发展,黄院长围绕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诠释。

  她说:“我们要转变发展方式,更加注重发展医疗质量和社会效益,把‘做实做优’,作为今后发展的主基调,更加突出公立医院的社会公益性,将‘专科优势’作为长期战略目标;要加大内部改革力度,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主动与有国内一流的医疗机构强强联合;大力发展医疗联合体这一众联模式,充分发挥医联体互动效应;打牢安全生产基础,进一步改善就医环境,确保社会效益;强化干部管理机制,加强廉洁自律与廉政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激情的干部队伍,带领大家在新的一年朝着新的目标奋进。

  医院临床、医技、功能、行政、后勤等科室负责人根据科室自身专业、职能在总结2016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出切实可行的2017年科室发展战略目标,利用PPT的形式分条缕析、重点突出地提出了多个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从业务发展到科研创新,从技术引进到课题组建,从团队合作到个人帮带,从思路转变到职能优化,每个科室负责人精心准备,认真调研,从医院总体目标出发,从管理细节入手,从创新自身专业优势落实,每个发言都各显特色,促进了战略研讨会的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同时也博得在场阵阵掌声。

  黄院长在大会总结发言中激情的讲道:在两天的研讨会中,大家对医院大发展的积极性让我感动,对新年干事的热情让我敬佩,对事业的忠诚和对全省儿童健康的不懈努力让我放心。作为医院的领头人,在提取了各位发言后深受鼓舞,虽然我们在未来的发展中仍面临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是我看到了全院职工齐心协力的蓄力,看到了不畏困难敢于奉献的坚韧,这是医院发展的巨大动力,希望大家将目标落到实处,将蓝图起笔生花,在新的一年携手同行。

  最后,黄院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17年新年贺词中的一句话为结语“上下同欲者胜。只要我们全院上下和衷共济,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开创新年的新辉煌”将整个会议在尾声再次掀起高潮。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