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可波罗到开封-----法国GCF酒业集团开封寻访之旅

2017-01-18 11:29 来源:映象网

新马可波罗到开封-----法国GCF酒业集团开封寻访之旅

新马可波罗到开封-----法国GCF酒业集团开封寻访之旅

新马可波罗到开封-----法国GCF酒业集团开封寻访之旅

新马可波罗到开封-----法国GCF酒业集团开封寻访之旅

  映象网开封迅(崔学庆 杨晓佳)1月15日17时,由开封市名人雅苑文化传播公司主办,“新马可波罗到开封——GCF集团开封文化交流之旅”酒会暨新闻发布会在汴举行。

  此次活动,以葡萄酒为媒介,将法国南部的“品质生活”和开封的“大宋都市生活遗韵”相对接,打通从开封到波尔多横贯亚欧大陆的“新葡萄酒之路”,连接亚欧大陆最西和最东的两个文明古国。

  品酒会上,开封市政协常委、开封市工商联副主席、开封市餐饮协会会长贾志刚先生代表开封各界人士朋友向特里斯坦(Tristan)先生致欢迎辞,并赠送书画作品。

  特里斯坦先生是法国GCF集团大中华区中国中部负责人,拥有10年的专业葡萄酒运营经验 。作为法国葡萄酒行业的资深行业专家,从小热爱中国文化,一直希望亲身来到11世纪时,亚欧大陆最繁荣的城市,也是古葡萄酒贸 易之路的最东终点。来开封亲身感受一下这里的文化魅力,一直是他的心愿。

  偶然的机会,开封市名人雅苑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的总经理王慧女士,通过朋友了解到法国友人的这个心愿。于是,从中反复协调,做出大量努力,将法国朋友邀请到开封,并在1月15日晚,特别为Tristan先生隆重举行了主题为“重开千载美酒之路,中法万年友谊长青”的欢迎酒会,与开封工商文化各界朋友见面,并共叙中西方对“品质健康生活”的各自不同感受,品尝法国友人 特意带来的正宗地道法国美酒。

  1月16日,王慧专门陪同特里斯坦先生,到碑林公园,寻访历代名家真迹,探寻古葡萄酒贸易之路的失落片段,感受千年中外文化碰撞交融的火花; 中午,一行朋友在资深开封地方文化专家宋老师的带领下,穿街巷 走胡同,找寻真正原汁原味的“老开封味道”,尝老八碗,啖小笼包,品地道法国红酒; 下午,大家一起拜访“护国佑民”大相国寺,感受大宋遗风,体验佛光普照,并由开封行书大家周天宝为特里斯坦先生现场挥豪泼墨,“ 福山寿海”,预祝各位朋友新年大吉,诸事顺利。然后,大家一起合影,为这珍贵的中法友谊时刻,留下最炫目的纪念………

  王慧告诉映象网记者,正如流传千年的一句中国古语,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法国也有一句同样的谚语,真正的美酒,不在于有多珍贵,而在于和朋友分享,以法国美酒为引子,以“一带一路”政策为契机,以“中法传统友谊”为纽带, 从法国波尔多到中国开封,这条因天灾人祸中断千年的葡萄酒贸易之路,在中法有识之士的共同努力下,将重新盛大开启,开封,将再次重现中世纪“东京梦华”盛况,再次引来,欧洲友人期盼赞许的目光………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