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燃禁放!!开封示范区在行动!

2017-01-19 08:5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最近几天,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刷爆了大家的手机屏幕。关于燃放鞭炮,似乎许多人都怀抱着一种矛盾的心理,节日,少了声声爆竹响,似乎连带着也少了点什么……但同时,更多的人也都深知,一声声震耳欲聋的巨响后,负面效应可是很多的。比如说:容易引起火灾和伤人事故;污染空气和城市环境;噪音扰民;浪费资源;加重环卫工人工作负担等等。所以说,大家还是打消燃放烟花爆竹的念头吧,而且,咱们开封大部分区域都是禁燃的知道吗?!

  

  为了做好禁燃工作,咱们示范区真的是做了大量的工作,具体都做了什么,目前我们的这项工作开展的怎么样了?一起随小编来看看吧。

  1月16日

  下午3点,河南省召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开封市

  1月16日下午,开封市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

  示范区

  1月16日晚上8点,示范区连夜召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紧急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区下一步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示范区召开禁燃工作紧急推进会

  示范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成忠民主持。

  示范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成忠民主持。

    会上,西郊乡、杏花营镇、新城办事处、宋城办事处、城西办事处、梁苑办事处、城管局、安监局、教体局等单位的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前一段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负责政法工作的管委会副主任赵仲辉、负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管委会副主任张勇兵就示范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作了部署,最后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正濠作了重要讲话。

  

  张正濠首先肯定了各单位前一段的工作,尤其是教体局在全区各中小学印发了《至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以及利用微信群、校讯通等平台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效果很好。城管局在公交站牌制作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公益宣传版面20块,动员辖区100多户沿街商户利用店门口电子屏滚动播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标语,特色明显。其次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个别单位重视程度不够;打击力度不够。

  张贴禁燃通告

    张贴禁燃通告

  

    向市民发放禁燃宣传页

  向市民发放禁燃宣传页

  向市民发放禁燃宣传页

  最后张正濠强调了四点:真重视,动真格,真督查,真落实。

  真重视

  一把手不出力,这个工作干不好,干不成。要大员上前线,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每个小区、每栋楼、每个单元都要张贴、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通告、宣传页。

  动真格

  要加强排查,做好源头管控。公安、城管、工商、安监四家要联合执法,对烟花爆竹零售点要一户不漏的排查,发现一例查处一例;对燃放烟花爆竹的露头就打,防止“破窗效应”,一经发现严厉打击。打击一人,教育一片。

  真督查

  加强督导,夯实责任,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位。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传导工作压力;对工作不到位的坚决处理人。

  真落实

  针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严防死守。各乡、镇、场、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要在祭灶、除夕、正月初一、初三、正月十五等重点时段,组织机关干部、村(居)委会、社会志愿者及其他社会力量,开展街面、小区、大院巡逻监控,做到每条街道、每个小区、每个大院、每栋楼房都有人员看守。2017年1月27--2月11日,启动创卫、创文机制网格化管理,要组织有关部门和单位对禁放区域实行“一对一”24小时守护。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