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开封春节旅游大推荐——万岁山春节大庙会

2017-01-19 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杨晓佳 杨子涵)挂灯笼、鸣锣鼓,放鞭炮、着新装……春节如期而至,钱袋子日益“鼓”起来的朋友在辛勤劳动一年后,更多人选择在春节携亲伴友走出家门享受节日的闲暇,感受新年的气息。八朝古都开封作为中原地区典型的旅游城市,全年旅游资源丰富、内容多样,每逢春节更是花灯满城、游人满街,热闹非凡、年味儿浓郁,那么春节想要去开封旅游的朋友们有那些好去处值得推荐呢?从今天起,映象网开封频道将推出“2017年开封春节旅游大推荐” 专题,敬请关注。

2017年开封春节旅游大推荐——万岁山春节大庙会

 2017年开封春节旅游大推荐——万岁山春节大庙会

  【万岁山春节大庙会】推荐理由:开封春节必游之地,秉承武侠核心特色、传统年味儿浓郁,老庙会新突破、高规格超震撼,盛大演出、传统民俗、时尚看点、特色美食等集大成的年文化饕餮。

  门票价格:50元/人开放时间:8:00-18:00建议游玩时间:一天。万岁山春节大庙会作为万岁山四季最盛大的文化活动之一,现已成功创办十余届。以浓郁的年味氛围、盛大的节目演出为主要看点,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来这里感受大宋年文化。今年以大宋民俗为基础,秉承武侠核心阐扬光大,并融入众多时尚新奇元素。老庙会新突破,打造出阵容强、规模大、规格高,年味足、受众广的盛大庙会。

2017年开封春节旅游大推荐——万岁山春节大庙会

2017年开封春节旅游大推荐——万岁山春节大庙会

  景区北迎宾门寓意盛世的“盛狮造型”、南大门 “凤舞九天、大吉(鸡)大利”造型,春节标志性的红火拱门通道,钱袋、元宝、布老虎等新年经典手工造型,满园花海与高挂的红灯笼交相辉映,无一不彰显出欢腾的过年景象,本届结合万岁山庙会的15大演出场地的风格更加系统化的将景区分为戏曲区、民俗区、武侠区、儿童区、时尚花卉区、吉祥祝福区、展览区、互动欢乐区等多个主题区域,老少皆宜、童叟无欺,真正体现了本届大庙会“传承民俗 引领时尚”的匠心。“强阵容 高规格 亮点多 超震撼”是今年万岁山春节大庙会演出的主要看点。本届庙会不仅将会场系统划分为十五大风格各异主题,延续全国各地经典民俗、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出,传承传统文化。还邀请了国内外著名演艺团体倾情加盟,明星大腕齐聚。国内屈指可数的肩上芭蕾、刚柔并济的国外妖男表演、惊险刺激的极限飞车、憨态可掬的机器人演出……等众多新奇时尚元素荟萃于此。

  2017年重磅推出万岁山国际大马戏!欧陆十国外籍演职人员、国际一流的多功能大剧院,并搭载多项国际高端舞台技术,打造出极致奢华的尖端舞美科技。将传统大宋民俗文化与异域风情马戏融合华丽绽放!万岁山春节大庙会多年来以大宋武侠作为核心旅游产品,本届庙会将有以《水浒传》、《岳飞传》、《七侠五义》历史名著为主要武侠文化背景推出的36部(每天60多场表演)实景武侠剧全天上演,更有机会化身大侠参与其中过一把江湖瘾圆一出武侠梦;2016年最新推出的以攻城、马战、烟火、爆破为演出特色的大型实景巨制《三打祝家庄》也将领衔数十部最新编排的武侠实景剧同时在庙会上演。

  在景区的江湖街,酿酒、打铁、织布、陶艺、剪纸等、蜡染、脸谱、刻字、剪纸等经典民俗,由民俗手工艺传承人每天在现场表演精湛的手工技艺,展示宋代民俗手工艺绝活,拉洋片、扁担戏等传统民间游艺精彩数不胜数。并设立餐饮、工艺品等分区,开封传统特色小吃、各地特色工艺品合作入驻,现场更有多重抢红包、抽奖回馈活动。欢乐无限!

  地址:开封市东京大道中段 咨询电话:0371-22628898 交通信息:自驾:郑开大道→金明广场转盘(左转)→天马广场转盘(右转)→东京大道(直行)即到开封大宋武侠城。

  公交:(1)郑州乘郑开长途公交至宋城路站下车,站内换乘33路,党校下车即到。(2)市区乘1路、15路、20路至公交三公司下车向北500米即到。(3)也可乘坐开封市内的旅游观光三轮车到达。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