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二师附小学生到市中医院体验“中医药文化之旅”

2017-01-19 11:26 来源:映象网

  开封二师附小学生到市中医院体验“中医药文化之旅”

  开封二师附小学生到市中医院体验“中医药文化之旅”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杨晓佳 马悦)1月17日下午,开封市二师附小100多名小学生及家长走进开封市中医院,体验具有传统特色的中医药文化旅游,接受中医药传统文化熏陶。

  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兴趣盎然的来到美丽的开封市中医院院区百草园、百方园寻药认药,了解常见中药的性能功效。走进神奇的大宋中医药文化博物馆,识别常用动植物药材,聆听精彩的宋代名医、养生故事。在养生馆,各种大宋系列保健养生品引起了学生和家长的关注,大家一起品尝了舒肝明目等系列大宋养生茶,同学们争相佩戴精美的中药保健香囊,家长们为孩子选购儿童中药养生肚兜,使孩子们不吃药就能够调理好胃肠、治疗好遗尿等,让孩子们健康成长。为了让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有更系统的了解,在院区大哥哥大姐姐的带领下,同学们还参观了医院的中药智能颗粒药房,养生茶疗区、怡康苑,惠民合剂药局,在智能煎药房参观中药丸散膏丹制作和煎药过程,到诊疗区域,体验中医的望、闻、问、切等。

  活动中,开封市中医院的专家大夫为生长期的孩子们免费检查了视力和牙齿,并根据儿童的身体特点让孩子们体验了中医儿科特色疗法——小儿推拿,感受不打针、不吃药就能治疗食积、感冒等小儿常见病的绿色物理疗法。为使孩子更好的健康成长,开封市中医院还为陪同家长们准备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儿童健康知识讲座》,针对儿童的特殊体质,教会家长们很多实用的时令育儿方法。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欢笑声和家长们的赞许声中落下帷幕,在寓教于乐中使同学们与魅力中医药文化亲密接触,孩子们在快乐的“中医药文化之旅”中完成了“体悟中医,守护健康”的假期实践活动。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