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儿童医院:安全保障 于无声处除隐患

2017-01-19 16:52 来源:映象网

  开封儿童医院:安全保障 于无声处除隐患

  开封儿童医院:安全保障 于无声处除隐患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袁志平)高位消防水箱配备增压稳压设施,是高压消防给水系统,通过启动消防水泵提供灭火用水量,一旦发生火灾事故,高位水箱起着为消火栓和自动喷淋系统供水的关键作用,如发生故障后果不堪设想。

  1月18日,为保障医院春节期间安全就医环境,确保来院就医患者、坚守岗位职工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开封市儿童医院综治办保卫干事对全院进行节前防火防盗巡查。在巡查中发现顶层消防高位水箱发生故障,水位异常、供水阀门无法正常供水。

  “防火安全分秒必争,必须迅速抢修正常”,主管副院长马晖在接到综治办主任朱冬利紧急报告后,立即下达抢修指令。后勤维修班长黄胜接到协调任务后也意识到安全的隐患就如同堤坝的蚁穴,一旦疏忽,将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任务就是警铃,他带领维修技师常全忠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拎起工具箱火速赶到现场。

  水箱维修,必须跳进两米多高的水箱操作,此时天气温度仅有4℃左右,在水箱操作又不能穿着太厚,否则影响操作。没有那么的顾虑,只见黄班长带头跳进了抽干水的潮湿的水箱,在刺骨的闷的几乎喘不过来气的铁板仓中细致的排查故障,衣服打湿了,手冻僵了,他们全然不顾。经过两个多小时细致的查找,娴熟的抢修,终于让消防水箱正常运转。当他们从水箱中爬出来,暮色已将整个天空渲染。站在高高的楼顶,看着整个院区安全有序的工作着,他们轻轻的舒了口气,露出幸福的笑。

  这就是儿童医院综治办和后勤人员,他们始终用自己无私的奉献为一线,为医院环境服务着,他们用自己的责任和对职业的执着,搭建起一道又一道安全的绿色屏障。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