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洋楼交警严查机动车违法占用非机动车道行为

2017-02-08 09: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冯燕)最近一个时期,一些机动车辆见到机动车道上等红灯的车辆较多,就绕到非机动车道上抢行,造成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近日,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派出所交管大队对机动车此类违法行为进行了严查。

  2月6日早上,正值早高峰,在五一路上等待通行的车辆很多,红洋楼交管大队民警冉杰在机械厂岗执勤。为了缩短等红灯的时间,尽快通过路口,不少机动车都绕到非机动车道上通行,非机动车道被他们当成了“捷径”,特别是在早晚的交通高峰期,非机动车道本就不宽,飞驰的机动车穿行其中,给非机动车带来很大安全隐患。自当天7时30分时至8时30分,就有5辆机动车被民警拦下,并作出相应的处罚。

  冉杰告诉映象网记者,目前,机动车驾驶员的交通违法行为不少,有的没有悬挂号牌,有的没有驾驶证,最普遍的现象就是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提醒广大驾驶员,驾驶机动车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这是对他人以及机动车驾驶人自身的安全保护。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