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大意丢万元现金 开封繁塔民警热心帮找回

2017-02-09 15: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刘凤霞)2月8日8时,开封市内飘着雪花,寒气逼人,但繁塔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办公室内热闹异常,暖意融融。家住该市禹王台区惠济桥西街的陈女士手拿写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了民警张志强的手中,表达其感激之情。

  事情还得从1月24日说起,当日15时,陈女士骑着自家的三轮车到鼓楼区丁角街一家商店要货款。贷款要回后,她就将其中的22000元现金用黑色塑料袋包起来,装进其随身携带的挎包内。之后,陈女士斜挎着挎包,骑着三轮车沿着丁角街顺着城墙根从迎宾门出来,又拐至滨河路一路往东,经大南门到羊市桥往南,回到惠济桥西街的家中。

  17时,陈女士准备把挎包内的现金拿出来时,才发现其放在挎包内的黑色塑料袋不见了,里面的22000元现金不翼而飞,顿时间手无足措,着急万分。熬了一夜,陈女士于次日10时,来到了繁塔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请求帮助。

  民警张志强、杜雅茂及实习生郭斯文听说这一情况后,详细询问了陈女士丢钱的详细经过,而她则无法提供具体细节。同时,当天她路过的丁角街处都是卖年货的,人员复杂,车辆较多,调查起来非常困难。虽然如此,张志强迅速理清思路,从陈女士经过路线查起,并向有关人员核实情况。

  1月29日,张志强、郭斯文获知,一协管人员于几日前在大南门处执勤时,看到一个黑色塑料袋从一骑着三轮车的女士斜跨的挎包内掉在路上,立马喊她注意,对方却没听到。之后协管人员查看塑料袋,发现里面装有大量现金,便将塑料袋及现金交到辖区派出所进行保管。

  时间、地点、现金数量等完全符合陈女士所描述的其丢失钱财的情形,张志强便立即联系陈女士,让其到物品保管地方进行辨认,黑色塑料袋及袋中22000元现金确为陈女士丢失。

  过完年后,满怀感激的陈女士立即定制了一面锦旗,以此感谢民警的大力帮忙,于是便出现了开头一幕。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