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禹王台区举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2017-02-09 15:41 来源:映象网

开封禹王台区举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开封禹王台区举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国雷)在春季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学校食品安全,有效预防学校食物中毒和食品安全事故,2月9日,开封市禹王台区食药监局针对辖区52家中小学、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班上,执法人员采用法律法规宣讲、实例示范的方式,从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常见的食品违法行为、食品采购进货、用具消毒、食物中毒预防与控制、突发事件应急知识等方面进行宣讲,并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同时要求,学校食堂开展自身检查,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严把食品采购关,进一步强化措施,全面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会切实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对存在的问题将及时整改,确保全体师生饮食安全。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责任意识,为学校餐饮构筑了食品安全防火墙。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