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残疾老人外出迷路 警民爱心接力找到家

2017-02-16 10:43 来源:映象网

九旬残疾老人外出迷路 警民爱心接力找到家

  九旬残疾老人外出迷路 警民爱心接力找到家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李建忠)2月15日,开封市96岁残疾老人李先生“骑”着手摇式三轮车外出“散步”时,意外走失迷路,河南大学两名大学生与巡防民警辗转为其找到回家的路,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

  据河南大学土木工程系肖同学介绍,当日14时许,他和另外一名同学外出游玩,当行至西关北路与金耀路交叉口时,发现一名老人“骑”着手摇式三轮车正由东向西吃力地向上“骑”行,他们俩不约而同地上前将老人推上坡。“老人说他儿子在郑州市二七塔附近居住,等会儿要回郑州。”肖同学有点儿纳闷,老人又说他女儿家就在附近居住,他要到女儿家去,随后,他们便推着老人帮其找女儿家,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也没有找到老人的女儿家,“当时就感觉到老人是不是迷路了,随后便报了警。”

  梁苑派出所巡防民警刘艳军告诉映象网记者,他和协警贾航接警后,迅速赶到报警地点,当时两名大学生推着老人正等待“救援”,他们简单对老人询问后发现,老人已经记不起回家的路了,“我们迅速向指挥中心报告情况,询问是否有市民报警寻找老人。”在指挥中心回复没有市民报警后,他们一边向梁苑派出所指挥室汇报情况,一边向附近市民求助,“还真有市民认出了老人,说经常看到老人在金耀门城墙公园附近晒太阳”。 刘艳军说,“随后,我们在老人身上找到一个电话号码,才与其女儿取得了联系,为老人找到了回家的路。”

  “可把俺给急死了,太感谢那两个热心大学生和民警把俺老父亲送回家。”老人的女儿李玉兰激动地说。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