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十四中开展新学期各教研组集体教研活动

2017-02-16 16:59 来源:映象网

  开封十四中开展新学期各教研组集体教研活动

  开封十四中开展新学期各教研组集体教研活动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加强教师课程意识,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推进课题研究进程,近日,开封第十四中学各学科组结合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分别组织进行了新学期第一次集体教研活动。

  各学科教研组长结合学校教学工作要求和本学科具体工作计划,深入解读了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计划的精神和内涵,从理论、理念层面,给老师们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指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继续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完善教育教学过程性评价深化课堂研究,提高课堂效率;坚持抓好教师队伍的成长,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以老带新,青年展示”等方法,加快青年教师发展,总结优秀教师经验;提升教师教育科研水平,强化教育科研的实效性指导;逐步转变教研理念和方式,形成与时代、信息化相适应的翻转式教研模式。做好教学反思,在总结中谋发展。

  同时,各学科组长针对教育教学理论学习内容,教育教学计划的制定及上传平台,备课形式、上课及作业教学要求 ,辅导教学 、复习、考试与评价,教育教学反思,教研活动等具体常规教学活动做了详细的安排,提出了具体严格的要求。  

  随后,在各组长组织下,集体梳理出了本学期教学思路,明确了教学工作重点,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此次各学科组新学期第一次集体教研活动的开展,激发了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干劲,为新学期各项教学、教研工作的顺利开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工作方向,明确了工作重点。相信在此次教研活动精神的指导下,开封十四中本学期的教学教研工作必将顺地高效地开展。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