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以为交警放假无证醉驾 罚款又刑拘

2017-02-17 1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张宁)近日,通许男子彭某因无证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被通许警方罚200元,并被刑事拘留,为自己无证、醉驾的交通违法行为付出了代价。

  2月11日下午,通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镇中队民警在通朱路段处执勤时,一辆小型轿车从远处飞奔而来。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立即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当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等证件时,驾驶员似乎“睡着了”,装作没听见,就是不拿。民警从其身上闻到一股刺鼻的酒味,当即将其控制,后经酒精血液检测,驾驶人彭某的血液中乙醇含量高达244.13mg/100ml,远远超出醉驾标准。

  经查,驾驶员彭某尚未取得驾驶证,系无证醉驾。据彭某交代,当天中午去走亲戚,在亲朋好友的劝说下多喝了几杯,感觉自己意识还很清楚,而且彭某以为元宵节交警都放假了,不会查酒驾,抱着侥幸心理就开车上路了,结果被交警逮个正着,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