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为留守女童竖起自我保护“防火墙”

2017-02-17 11:04 来源:映象网

  一位志愿者在与女生进行互动交流

  一位志愿者在与女生进行互动交流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崔志良)2月13日是开学的日子,开封市6名志愿者来到顺河回族区边村小学,为该校女生送去自我保护知识讲座,并赠送女童性侵方面的图书,增强了该校留守女童的自我保护能力。

  当天上午,开封市志愿者宁静、禹阳、郭婧等一行6人来到边村小学,她们不仅为该校赠送了40本关于女童性侵方面的书籍,她们还分头找到孩子们沟通聊天,交流学习方面的问题。10时许,在该校六年级课堂,志愿者首先对孩子们进行了自我保护知识问卷调查,随后,她们通过提前准备好的关于女童自我保护知识课件,为孩子进行了生动的展示和讲解,孩子们不时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一个多小时的讲解使孩子们获益颇多。

  据边村小学校长孙富贵介绍,边村农民外出务工人员较多,他们学校留守儿童也相对较多,然而,留守儿童的安全问题一直是学校师生最担心的事,“开学伊始,学校邀请志愿者为六年级师生进行自我保护知识讲座,是非常必要的。”

  孙富贵向映象网记者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不仅使学生掌握了预防性侵的知识与方法,使学生们深刻理解生命的意义,更使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多点防范意识,少些无谓的伤害。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