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工商局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窗口效能

2017-02-20 17: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国雷 柯军)为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工商窗口服务效能,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为民服务窗口,近日,开封市工商局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行政审批线上线下一体化开展。

  一是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互联网+政务”的方法步骤、目标任务、工作要求,要求工商审批业务于2月底前全部融入全市线上线下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入驻市民之家工商窗口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实现100%网上办事。

  二是规范网上服务事项。按照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行政服务事项分类要求,全面梳理编制工商部门行政审批操作规程、电子签章等系列表格,规范服务事项的名称、条件、材料、流程、时限,实现审批“同一事项、同一标准、同一编码”。

  三是优化网上服务流程。简化、优化政务服务事项网上申请、受理、审查等流程,进一步精简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时间,降低办事成本;推进办事材料目录化、电子化、标准化,实施政务事项在线填报、在线提交、在线审查,实施网上验证核对,推进电子证照等应用,避免重复提交材料和循环证明。

  四是丰富网上办事事项。将与工商登记业务密切相关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企业注册登记、个体工商户登记、股权出质登记等82项服务事项,全部推行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做到工商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在线、全程在线”。

  开封市工商局“互联网+政务”工作正式实施后,将实行“窗口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审批模式,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行政审批将更加便民、利民。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