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宁警方整治黄标车老旧车效果显著

2016-09-05 1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张伯伟)近期以来,洛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和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强化领导督导,加大查处力度,营造宣传声势,加强与县环保、商务、财政等部门沟通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从而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县已上报县政府黄标车淘汰任务1650辆,截止目前,共拆解注销黄标车18辆,灭失注销黄标车182辆,路面查扣27辆,源头追缴154辆,黄改绿15辆,完成黄标车淘汰任务12.12%。黄标车淘汰整治工作目前在全市排名第1名。

  洛宁公安交警大队认真核实2014年、2015年、2016年的黄标车数量,按省厅提供的营运黄标车信息逐一筛查核实,进行分类,通过各级媒体将营运黄标车信息向社会公告,通知车主办理报废手续。公安车管部门严格落实限办业务、限制转入和转出、限制过户、强制报废等措施。利用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安排专人分析黄标车辆行驶轨迹,有针对性地部署勤务,严厉打击淘汰黄标车仍上路行驶违法行为,进一步挤压黄标车运行时间和空间,倒逼车主主动淘汰。

  洛宁县黄标办通过摸底排查出的“黄标车”信息建立台账,按区域、类别进行分类,做到“一车一档”,确保不失控。依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的工作原则,及时组织民警联合、协调辖区派出所或村委会,按照“先易后难、先公后私、先企业后个人”的工作方法,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电视台、互联网、微信微博等媒体,广泛宣传“黄标车”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危害、以及专项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各项措施,大力宣传黄标车淘汰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引导群众主动提前淘汰黄标车。县黄标办、商务局、交警大队成立联合排查整治小分队,分别下乡进行督导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处理各类疑难问题。加大各乡(镇)黄标车灭失注销率,对灭失车辆排查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从而在全县掀起整治高潮。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