偃师市工业区内一垃圾场人为焚烧秸秆 浓烟滚滚

2016-09-12 10:42 来源:映象网

  

  司机驾驶满载玉米秸秆的自卸卡车将秸秆直接倾倒在着火点上

  正在焚烧的秸秆,浓烟四起

  正在焚烧的秸秆,浓烟四起

  满载玉米秸秆的自卸卡车将秸秆直接倾倒在着火点上

  司机驾驶满载玉米秸秆的自卸卡车将秸秆直接倾倒在着火点上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体系建设,是实现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的重大工程。然而,记者在偃师市工业区前杜楼村看到的却是另外一番景象。

  9月9日上午10点左右,偃师市工业区前杜楼村北环路北边的山坳里浓烟滚滚。沿着尘土飞扬的土路,记者驱车来到着火现场,一个大型生活垃圾堆放场映入了眼帘,着火点是垃圾场半腰处堆放的玉米秸秆正在燃烧,不时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浓烟滚滚,四处弥漫。该垃圾场面积很大,成堆的生活垃圾和塑料废渣堆在一起,高度将近有15米左右,散发着呛人的臭味。此时,一辆满载玉米秸秆的卡车爬上了垃圾堆,司机将卡车的后门打开后,顺着斜坡将满车的玉米秸秆倾倒在了半腰的着火点上,一时间,火大烟浓。

  从上午10点15分至11点整,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就有5辆满载玉米秸秆的自卸卡车爬上垃圾场,将秸秆倒在正在燃烧的火堆旁。

  记者拦住一辆卸玉米秸秆的货车司机,问他知道不知道不允许焚烧秸秆?

  司机笑笑说:“这里没人管,都是拉到这里烧。”

  随后,记者将上述情况反映给12369环保热线,大约半个小时后,偃师市环保局四中队曹队长带人赶到焚烧现场。他告诉记者,这里属于偃师市工业区管委会管理,已经联系过管委会的领导了,一会儿调几量车来把火灭了。

  记者问:“焚烧秸秆污染大气、生活垃圾场污染环境,环保局是否应该监管一下?”

  曹队长坦言:“这是偃师市工业区管委会的事情,不属于环保局管,我急着参加一个信访会议。”然后开车匆忙离去。

  记者又将上述情况反映给偃师市环保局局长曲金平。中午13:30分左右,曲局长短信告知记者:“已将情况转给偃师市委新农办处理。”

  随后,记者联系了偃师市工业区管委会主任牛政权,他告诉记者:“我已安排有关人员到现场去处置了,垃圾场存在多年了,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不是一时半会就能解决的。下一步我们会结合实际,妥善处置。”

  中午12点记者离开现场时,也没有见到“有关人员”到现场灭火。秸秆仍在燃烧,冒出的滚滚浓烟继续污染环境。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