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开幕 花车巡游首次亮相

2016-09-18 09:59 来源:映象网

  歌舞《洛神》

  歌舞《洛神》

  国外民间歌舞表演

  国外民间歌舞表演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9月17日上午,2016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在洛阳市体育中心广场隆重开幕。开幕式上,来自波兰、俄罗斯、墨西哥、塞尔维亚、哥伦比亚等5个国家的6支民间歌舞表演团300多名演员及洛阳专业文艺团体,为观众奉上了一场中外文化交流融合的精美文化旅游盛宴。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广智,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中共洛阳市委书记李亚,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寇武江,中共洛阳市委副书记、洛阳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刘宛康等出席开幕式。

  今年的河洛文化旅游节,紧紧围绕“畅游河洛灵动山水、领略千年帝都风情”主题,按照“以节促建、以节促管、以节惠民、全面提升”的指导思想,精心准备了开幕花车巡游、河洛文化研讨会等6项主体活动及11项专项活动,节会内容丰富,突出以节惠民,努力向中外游客全景展示一个美丽祥和的洛阳、一个开放包容的洛阳、一个活力迸发的洛阳。

  开幕式现场,国外民间歌舞表演团体带来了精彩的异域风情节目表演,洛阳演员表演的歌舞《洛神》《根在河洛《逐梦洛阳》等节目,充分再现了洛阳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作为今年河洛文化旅游节的重头戏,由洛阳市旅发委主办的花车巡游活动将首次亮相洛城。根据安排,花车巡游将分3条线路。9月17日15时至18时30分,以“开放之城,时尚之都”为主题的巡游线路将从新区体育中心广场出发,经开元大道、龙门大道、通衢街,到高铁龙门站广场;9月19日9时至11时30分,以“工业之城,科技之光”为主题的巡游线路将从牡丹广场出发,经天津路、中州西路,到中国一拖集团门前广场;9月20日9时至11时30分,以“河洛之根,华夏之源”为主题的巡游线路将从周王城广场出发,经中州路到青年宫广场。6个国外文艺表演团体将乘坐13辆花车行驶在洛阳市民和游客身边,带来精彩的表演。

  此外,今年河洛文化旅游节期间,洛阳市各主要景区、星级酒店等旅游行业单位还将推出形式多样的旅游让利优惠措施,为市民和游客带来更多实惠。开放、包容的洛阳欢迎四海宾客的到来!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