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遭遇电信诈骗忙汇款 巡防队员闻讯及时阻止

2016-09-23 1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王培清)2016年9月20日下午4时许,洛阳市伊滨区庞村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接到街边群众反映,在庞村镇某银行,有位小姑娘被人通过手机指挥在银行进行转账,怀疑是电信诈骗,巡防队员闻讯后迅速赶往现场,看见自动取款机旁有位穿红色衣服的小姑娘一边接听电话,一边进行转账操作,巡防队员立马上前将其制止,并对其进行基本询问。

  经了解,小姑娘李某于2016年9月20日中午12点30分,接到一个电话(14523401111),自称是洛阳移动营业厅的人,称李某手机号被冒用,并帮李某转接人工服务,电话里的人说李某的手机信息被盗用,会在两个小时内被锁定并且会停机。又将电话转接到自称上海市淞江派出所的人手里,该人说李某的身份信息涉嫌某起诈骗案件,诈骗金额240万元,让李某协助调查。并让李某到附近的自动取款机确认其银行卡内的详细余额。李某在查询过程中,手机不停接到对方发来的其所涉案件的法律文书对李某施加压力,期间自称淞江派出所的民警还在电话里威胁指挥李某进行转账操作。在得知李某银行卡内有8万元之后,指挥李某进行英文操作转账,正在李某进行操作的时候,巡防队员罗学伟到场将其制止。因阻止及时,李某并未被骗。

  巡防队员将李某带回派出所,对相关诈骗手机号进行登记,并对李某进行解释说明,讲明常规电信诈骗的手法和特点。此时李某才恍然大悟,对劝阻自己转账的巡防队员罗学伟连连道谢!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