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法院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6-09-29 08:55 来源:映象网

  郭燕燕院长、郭菊萍副院长给孩子们发放书包和书籍

  郭燕燕院长、郭菊萍副院长给孩子们发放书包和书籍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李向前)9月28日上午,吉利法院院长郭燕燕、副院长郭菊萍到区晨光小学,副院长贾广建到坡底小学,分别通过讲授法制课、法制宣传巡回展板、发放《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普法漫画口袋书、赠送书包文具等方式,对在校学生进行了普法宣传,给留守儿童、困难学生送去了关爱和温暖。此举也拉开了吉利法院2016年秋季送法进校园活动的序幕,其他法官也将陆续到区一中、区二中等学校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自2012年省高院倡导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以来,吉利法院将送法进校园活动规范化、常态化,连续五年以“弘扬法治精神,关爱学生成长,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以“一校一法官”为抓手,给每个中小学校指派一名法官作为法制副校长,积极推进法律进课堂、进教室、进网络,全面增强青少年法制意识,每年春秋两季为学生们讲授《开学第一课》法制课200多场次,送去了《成长路上与法同行》《留守儿童普法宝典》《留守的心灵不再孤独》《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等普法漫画口袋书1200多册,还对留守儿童及困难学生进行了救助,受到师生和家长们的真心喜爱和热烈欢迎。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