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汝州火车站16字乘降组织法保安全

2017-02-14 10:28 来源:映象网

汝州火车站“十六字”乘降组织法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赵自强)为防止旅客在站台上盲目随车奔跑,汝州火车站2017年春运旅客组织过程中,由车站站长王二力总结出的“提前剪票、分组分号、分段列队、专人引导”16字旅客组织乘降法,理顺旅客乘车流线,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为保证放行速度及有序进站,特别是在组织大客流和重点列车时段,在候车大厅和车站广播增加验票宣传,引导旅客在指定的候车通道有序、分车厢号码排队候车,提前30分钟呈“一”字队形提前剪票。由客运值班员加强与运转室联系列车信息,提前10分钟列队进站。同时,组织车站“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对老幼病残孕旅客组织专人进行帮扶,保证有序侯车、有序进站、安全上车。

汝州火车站“十六字”乘降组织法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进站乘车时,分卧铺、硬座、有座号、无座号分别列队,组织干部职工及公安人员四人负责一队,一名带队职工举列车车次引导牌暨车厢号别牌进行定位引导,另两名职工在队中进行秩序维护,一名公安在队尾负责安全提醒,将旅客带至相应车厢位置,确保有序乘车。为保证上下车旅客在车门口发生拥堵,站台负责接车人员分车次、车厢,定人、定位、定责组织旅客有序乘降,切实提高乘降效率,防止旅客在站台上随车奔跑,保证旅客出行绝对安全。

汝州火车站“十六字”乘降组织法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据了解,截止2月12日汝州车站共安全发送旅客57414人,创历史新高。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