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检验检疫局助推全国首家即食腐竹企业获出口资质

2017-02-20 10: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恒星)近日,记者从河南许昌检验检疫局获悉,在该局的指导帮扶下,许昌新发展实业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出口食品企业备案审核,获得了即食腐竹出口资质,这是全国首家获得即食腐竹出口资质食品企业。

  据悉,2016年,许昌农食产品出口约8.9亿元人民币,增长达37%以上,其中食用菌同比增长116.8%;冻猪肉同比增长48.3%。新增出口农食产品备案企业14家17个备案号,新增出口品种5个,产品远销至欧盟、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实现了出口批次、货值的双增长。

  为促进辖区农食产品出口,许昌检验检疫局主动作为,大力推进“三同工程”,帮助企业了解境外目标市场技术标准要求,解决企业产品升级、内销转型、市场准入等问题,指导企业以国际的最高标准为依据,按照同标同线同质进行生产管理,适应国内市场高质量、差异化竞争新常态。

  目前,许昌市共8家企业登陆“三同”平台,出口合格率达99.5%,通过HACCP认证的企业11家次,通过ISO22000认证的企业3家次,通过GMP认证的企业1家次。

  许昌检验检疫局表示,下一步将围绕壮大经济实力、促进外贸发展,寻找结合点,瞄准突破口,持续推进“一县一品”、“一县多品”工作,力促更多“许昌制造”走向世界。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