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感恩 让爱延续 黄淮学院敬老院送温暖

2015-11-30 07: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杨晓 通讯员洪黎 张永强)11月26日是西方的感恩节,感恩节历来是西方人的传统节日,但如今不少中国的大学和大学生也认认真真加入了“过节”的行列。瞧!大学生们为了传播正能量,也没少花心思。

图为:南山居敬老院大学生志愿者合影

 南山居敬老院大学生志愿者合影

  “我们中国传统文化就强调仁,要对一切都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在驻马店市南山居敬老院里,大学生们在这里和老人谈心着,接受老一辈历史的诉说。

图为:志愿者再给老人暖手。

 志愿者 给老人暖手

    黄淮学院青春红十字的大学生走出校园,用一天的时间,先后奔赴驻马店市儿童福利院、驻马店市南山居敬老院,沐浴感恩文化,用行动回报社会。

志愿者们在和老人唱戏。

 志愿者们在和老人唱戏。

  2015年11月29日一早,由于人数众多大学生们分成了二队,第一批黄淮学院青春红十字一行人便赶赴马店市南山居敬老院,为这里的老人们送上慰问品。据敬老院的负责人介绍,这里的老人多为“五保户”。志愿者们在这里热心地陪老人们聊天、下棋、打扫卫生,还有大学生为老人们带来了自己的拿手歌曲。“老人们在敬老院里尽管衣食不愁,但是娱乐活动太少了,刚好我喜欢唱歌就想给这些爷爷奶奶们唱唱歌,娱乐一下。”志愿者说。

图为:志愿者们在陪老人谈心。

 志愿者们在陪老人谈心

  另外一对志愿者们也赶赴驻马店市福利院,在儿童活动中心给留守儿童们带去了冬天里的一缕温暖。在这里,志愿者们陪孩子们看动画、做游戏,并且给他们带去了小礼物。

图为:志愿者陪老人看戏,老人感动流泪。

 志愿者陪老人看戏,老人感动流泪

  “在这个感恩节,黄淮学院大学生想用公益行动来表达我们的感恩之情。本次活动将通过大学生的实际行动感谢父母、感谢师恩、感谢朋友,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我们的感恩队伍中来。”活动组织者崔永帅说。

责编:杨慧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