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交警破获重大逃逸案 获数万网友点赞

2016-05-23 10: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特约记者 张华)近日,上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成功破获"5.10"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获得众多网民的称赞。

  2016年5月10日19时许,上蔡县高速引线卧龙办事处北大吴村路段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案件:一辆黑色轿车将一名骑电动自行车过马路的妇女当场撞死后,飞速逃离了事故现场。

  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值班民警通接警情后,迅速通知120急救中心与民警一同赶到事故现场,在及时绘图、拍照、录像,提取现场遗留碎片固定证据的同时,将事故情况向大队领导进行了报告。得知事故情况,交警大队及时成立“5.10”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小组,并研究制定了详细的侦破工作方案。

  按照侦破工作方案要求,专案组民警迅速开展工作。经过大量走访调查、沿途排查,很快查明交通事故死者为卧龙办事处北大吴村31岁的女村民郭某某,其丈夫李某在外打工,家中有一个3岁的孩子。同时,有群众反映看到肇事逃逸车辆是黑色的轿车,但不知道车辆类型,也没看清车牌号码。根据这些细碎线索,专案组民警连夜排查了10多个汽修厂,没有发现肇事逃逸车辆进行修理车辆的情况。后又将事故现场提取的右前保险杠碎片,让专业技术人员辨别所属车辆类型,大致定为比亚迪F3轿车类型。办案民警又找到一辆比亚迪F3黑色轿车,与肇事逃逸车辆遗留在事故现场的右前保险杠碎片进行比照,最终确定了肇事逃逸车辆为黑色的比亚迪F3轿车。此时,时钟的指针已指向5月11日凌晨4时30分。

  5月11日上午,专案组民警继续开展工作,他们调取5月5日至5月10日20时之间沿途所有视频监控资料,获取了唯一一辆从西平进入上蔡县的一辆黑色比亚迪轿车,经过认真比对,确定该车具有重大嫌疑。

  正当案件取得突破的时候,上蔡县6大微信公众号快速传播着“5.10”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信息,不到24小时就有28566名网友阅读、传播、发帖,众说纷纭,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不小压力。对此,主办侦查员认为:只有抓获嫌疑人,快速侦破此案,才是对死者和家人的最大安慰,才是对广大网友的最好回馈。

  接下来,专案组民警一刻没有休息,连续奋战,获取了肇事车辆驾驶人刘某某(男,32岁,西洪乡小和村人)的身份信息,一张无形法网悄悄向肇事车辆和嫌疑人张开。5月12日下午17时10分,迫于公安机关压力,刘某某到交警大队投案自首。

  经查,2016年5月10日19时许,刘某某驾车和其堂弟等人办事回家,当时沿上蔡县秦相大道右转后进入高速引线由西向东行驶。当驾车行驶到卧龙办事处北大吴村路段时,因车速过快,刹车不及,将前方三十米远处骑电动自行车同向行驶郭某某撞倒后逃离了事故现场。

  经进一步比对,事故现场提取的遗留碎片与一辆黑色比亚迪F3轿车缺失的右前保险杠完全吻合,认定同一。至此,“5.10”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交警大队民警努力攻坚下不到48小时成功告破。当日,交通肇事逃逸犯罪嫌疑人刘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数万网友得知“5.10”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的消息后,在网上传告破案信息,为交通民警点赞,还有不少网友相互提示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