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侦破多起省市督办大案

2016-06-24 1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杨爱玲)近期以来,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在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中,充分发挥侦查破案资源优势,以快侦快破上级督办案件为突破口,瞄准团伙性、流窜性、系列性犯罪活动,调兵遣将,快速出击,穷追猛打,相继侦破一批省厅、市局督办重大刑事案件,打掉了一批犯罪团伙,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有力震慑了犯罪,为维护一方平安做出了突出贡献。

  不畏艰难 成功侦破一起省厅督办制售假烟大案

  2015年8月27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接市局交办一案件侦破指令,一名吴姓女子在市驿城区从事销售假烟生意,涉案价值高达100余万元。该案被省打击制售假烟网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列为省级挂牌督办案件,要求全力侦破此案。

  接指令后,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迅速对该案立案侦查,并成立专案组强力攻坚。专案民警经过大量深入细致的摸排走访工作,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抓捕时机成熟,经周密部署,专案组果断下达转不令,专案民警于2015年11月25日,一举在市区一驾校内将犯罪嫌疑人吴某(女,21岁,驿城区人)抓获。经进一步审理,专案民警迅速对吴某的信息流、资金流开展全面调查取证,掌握了其销售网络情况。

  根据掌握的线索,专案民警于今年3月20日,长途跋涉奔赴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个旧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吴某的上线何某(女,25岁,云南省个旧市人)抓获。并与4月16日,在昆明市将犯罪嫌疑人何某的上线赵某(男,26岁,云南省保山市人)抓获。随后,专案民警不畏艰难,充分发挥连续作战的作风,又马不停蹄赶赴云南省河口县,先后将犯罪嫌疑人闵某(男,28岁,四川省广汉市人)、黄某(男,28岁,四川省广汉市人)、刘某(男,26岁,四川省广汉市人)、江某(女,34岁,云南省弥勒市人)一举抓获。

  经讯问,吴某等7名犯嫌疑人对在我市进行贩卖假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转战三省市 智破一起市局督办诈骗案

  3月2日,驿城区南海辖区居民鲁某某报称:2月29日,其收到一封装有中奖奖券的信件,在兑奖时被对方骗走1万元。该案被驻马店市公安局挂牌督办,交由辖区南海派出所限期侦破。

  按照驻马店市公安局指令,南海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专案民警根据摸排掌握的线索,先后转战安阳、石家庄、北京等地,采取乔装打扮化妆侦查、蹲点守候、跟踪排查等方式,很快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证据、生活规律和诈骗窝点。

  经过缜密侦查和周密部署,专案民警于4月22日,在安阳市一处窝点一举将涉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卢某(男,33岁,安阳市安阳县人)、卢某某(男,33岁,安阳市安阳县人)、周某(女,24岁,安阳市北关区人)、常某(女,49岁,安阳市北关区人)抓获,当场查扣涉案车辆3台、作案手机21部、银行卡24张、作案电脑4台、POS机1台、现金44300元、用于诈骗的中奖彩单500余份及已发快递单据2000余份。

  经审讯,卢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自2015年8月份以来,通过快递邮寄形式向全国各地不特定人员邮寄虚假中奖信息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快速出击 成功破获一起市局督办公交车上抢劫案

  4月19日,驻马店市民李某报警称:当日15时许,其在市区乘坐公交车行驶到驿城区中华路化肥厂附近时发现坐在旁边的男子偷自己的皮夹子,其站起来拨打110时遭到车上5名男子的言语威胁、殴打。

  犯罪嫌疑人在公共汽车上公然抢劫,性质极其恶劣。引起驻马店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俊杰的高度重视,立即指令市局对此案进行挂牌督办,限期30天破案。随后,驻马店市局南海派出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经过积极工作,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经周密部署,专案民警 于5月5日,在驿城区南海路南段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曹某(男,49岁,汝南县人)抓获。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曹某如实供述了在驻马店市区公共汽车上公然抢劫李某某的犯罪事实。专案民警乘胜追击,于5月6日在驿城区将另一犯罪嫌疑人马某(男,48岁,汝南县人)抓获归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乘胜追击 侦破一起市局督办系列入室盗窃案

  4月27日,驻马店市驿城区南海路方庄村村民张某报称:其外出返回家中时发现卧室物品被人翻动,一小偷被发现后逃离。

  接报后,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交巡警与案侦民警迅速出击,合力追捕,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曾某(男,25岁,信阳市光山县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曾某交代了伙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多次在市区实施攀爬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

  根据犯罪嫌疑人曾某交代,为扩大战果,该所抽调人员成立专案组展开工作。专案民警通过对市区近期发生的翻墙入室、撬门别锁案件进行并案侦查。经研判分析,迅速锁定另一犯罪嫌疑人,经周密部署,专案民警于5月5日凌晨4时许,在市区正阳路一网吧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男,18岁,驿城区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供述了自2016年以来,分别伙同曾某、沈某等流窜市区攀爬入室盗窃作案20余起的犯罪事实,5月6日,专案民警在驿城区中华大道与天中山大道交叉路口将另一犯罪嫌疑人沈某(男,18岁,驿城区人)抓获归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于俊奎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