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建设生态文明西平

2017-03-14 17:45 来源:映象网

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2017年是市委、市政府提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第二年,也是创森工作攻坚之年,为高标准完成创森任务,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去冬今春以来,西平县紧抓冬春农闲的有利时机,迅速掀起全民植树造林高潮。

  在创森和林业生产工作中,西平县把林业生产工作纳入政府目标考核体系,实行一把手总负责,同时把任务层层分解到乡镇和相关部门,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春节刚过,全县各乡镇、街道、农场就科学规划、及早行动,以村组、社区为单位,及时调整工作重心,组织人力、物力、财力,以辖区道路、沟渠、田块、四旁为框架,全面掀起辖区绿化和农田林网建设高潮。

  西平县盆尧镇陈老庄村支部书记陈杰说:“2017年,按照县乡要求,我们村植树造林主要分为两大块,一个是国槐区,一个是风景区,国槐区主要是在地里、田间地头,风景区主要是按照要求在县乡道、国道、省道两侧,房前屋后,坑前方坡做到应栽尽栽,从2月份开始,我们村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植树至今有20多天,共植树两万多棵。同时我们前面栽树、后面浇水,并且招聘两个专职护林员全天进行护树巡逻。”

  目前,西平县治理农田林网面积超万亩以上的乡镇、街道办事处有18个,栽植品种包含海棠、樱花、白蜡、楸树、泡桐、槐树、石楠、杨树等多个品种,苗木联质量、规格均好于往年。除此之外,西平县还组织林业部门高标准编制了《2017年林业生产意见》,提出了六线、三园林网绿化方案,并深化机制改革,创新模式,实行商业化运行管理和奖励机制,充分发挥调动了社会各界参与造林绿化的积极性。

  西平县林业局局长李松林说:“县财政计划拿出5000万元,用于全县创森工作,力度之大、信心之足、前所未有。”

  理念升级、举措创新、落实认真、作风扎实换来了嫘祖故里满眼春,截止目前,西平县已投入资金6600多万元,栽植各类树木280万株,开挖树穴65万个,整修路沟245条、总长270千米,治理农田林网25万亩。

  中共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表示:“西平县委、县政府对市委提出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积极响应,及早进行安排部署,及早行动,从今年情况看,已经在全社会形成了植树造林的高潮,这项工作得到了群众的拥护和认可,所以我们进行这项工作,信心更加坚定,今年,我们保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超额完成任务,为驻马店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作出示范性的带动作用,使西平县的创森工作做的更好。”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