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二七”青少年普法教育走进黄岗寺社区

2018-07-18 12:54 来源:映象网

  2018年7月18日,黄岗寺社区党总支联合二七检察院给社区的孩子们举办了主题为“与法同行、阳光成长”的预防校园欺凌法制讲座。

  未检科检察官冯利云给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让同学们知道校园欺凌不仅仅指肢体欺凌,还包括言语欺凌、关系欺凌、网络欺凌。校园欺凌不仅给被害人的身心造成直接伤害,还给双方的家庭带来沉重的打击。检察官详细讲解了面对校园欺凌学生应该勇敢说“不”;同学们团结起来共同抵制校园欺凌行为;第一时间告诉爸爸妈妈或老师。面对校园欺凌家长应该做到早发现,陪伴孩子共同面对,引导孩子保护自己;面对校园欺凌老师应该早预防,加强教育和引导,公正处理学生之间的矛盾,建设友爱班集体。

  检察官结合办理的真实案例告诉孩子们杜绝不良行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预防校园欺凌的发生。孩子们还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成为被欺凌的对象。放学途中不走偏僻小路,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不接受陌生人的礼物,不乘坐陌生人的车辆

  检察官给孩子们播放了真实案例纪实片《拯救迷途少年》和关爱留守儿童沙画《关爱不能等待》,给孩子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手册》和防治校园欺凌的宣传资料。

  孩子们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家长们表示这样的课程非常受欢迎,希望社区党总支多举办这样的讲座,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