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风景线”亮相金水大道

2018-07-25 15:16 来源:映象网

  “这样的施工围挡真不错,不但不影响城市环境,会减少行人对施工产生扬尘、噪声等的反感情绪,而且还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近期,郑东新区的市民都发现了在给水管道施工中,周围有了一个大变化,金水大道与郑港大道交汇处突然出现了一面“绿色围墙”。

  这面“绿色围墙”不仅惠民眼福,还能吸附灰尘、消减噪音、吸收废气、消减司机视觉疲劳的作用,是郑州自来水工程公司第七项目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与“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行动相融合,努力做到宣传接地气、通民气、聚人气,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送到千家万户,融入百姓生活。

  为保证施工安全,维护周边环境,工程公司第七项目部的施工人员将此处工地的围挡外面铺上一层绿色的人工草皮。在施工中,不断得到过往市民的称赞。一般的施工围挡,一旦溅上泥污很难清洁,清洁后会留下痕迹,甚至生锈开裂。如果在围挡上加铺一层这种绿色的人工草皮,不仅能吸附灰尘,减少扬尘,起到一个净化环境的作用,而且工程造好之后,将围挡拆除清洗一下,还可以再次利用。

  第七项目部为工地围挡披上“绿衣”是郑州自来水工程公司在城市建设中的首次尝试,小小的绿色围挡,看起来只是城市建设中的一件小事情,但是它不仅让施工场地摆脱了“脏乱差”形象,还让城市建设变得更加文明。

  据了解,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大道直径0.8米的给水管道,西起郑港大道,东至京港澳高速辅道,全长1932米,现已经施工1500米,预计9月底完工,建成后主要对省委党校及周边区域供水。(王利红)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