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水司刘湾水厂党支部开展“红旗先锋团”活动

2018-07-31 16:04 来源:映象网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近日,郑州水司刘湾水厂成立了一支由全厂共产党员、青年团员参加的“红旗先锋团”。2018年7月31日上午,该团团员在刘湾水厂党支部书记、红旗先锋团团长徐伟的带领下,一行11人走进十八里河幸福院,为居住在那里的孤寡老人送去关爱与温暖。

  十八里河幸福院隶属于郑州市管城区十八里河镇,只接受镇里的孤寡老人,因多数都是无儿无女,精神世界相对孤单。上午10:00时,刘湾水厂红旗先锋团成员、党员代表们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牛奶、面包、洗化用品等生活用品,并手拉手地与大爷大妈们拉家常、聊生活,平日里清净的幸福院瞬时热闹起来,老人们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

  而后,大家拿起扫帚、抹布、垃圾斗等工具,对敬老院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的清扫,擦拭桌椅、窗户玻璃,收拾庭院杂草,大家干得不亦乐乎,不到一个小时敬老院面貌就焕然一新。

  刘湾水厂党支部书记徐伟说:“这是我们‘红旗先锋团’第一次团员活动日,今后我们将在保障供水生产、正常运行的前提下,每月至少开展一次这样的服务活动,通过这种形式,进一步激发党员、团员关爱他人、关心集体、奉献社会的热情,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宁琳 谢玉蕾)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