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真源派出所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8-03 11:33 来源:映象网

  “八一”建军节当天,鹿邑县真源派出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北京大学客座教授杨东志到明道宫给全体党员上党课,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讲述日军在鹿邑县犯下的的滔天罪行,给国民带来的沉重灾难及留下的侵略证据。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杨东志讲出了老子的战争观。老子在《道德经中说:“人之道,为而不争”,又说“天之道,不争而胜”。老子认为,战争是“天下无道”的表现,但是老子并不反对一切战争。他说:“夫慈,以战则胜,以守则固。”就是说:慈爱,用来征战就能胜利,用来守卫就能巩固,正所谓“仁者无敌”。可见老子是反对侵略战争,支持正义战争的。日本对中国发动的战争是侵略性的,是无道之举,我国人民的抗日是正义的,是用“慈爱”所进行的守卫战争,因此是无敌的,必胜的。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更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现在的和平稳定来之不易,在和平年代,全体党员要更加坚定党性信念,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夏峰)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