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七局安装公司第二场公益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2018-08-06 17:23 来源:映象网

会议全景

  “每天一通电话,对孩子来说意义非凡,每天抽出5分钟,与子女沟通互动,无论你在哪里,让爱不断线......”8月3日上午,由农村留守儿童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民政部、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河南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协调小组、河南省民政厅、中国建筑七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河南分场)”活动,在中建七局安装公司郑州公共服务中心项目顺利举行。

  河南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调研员石太林、河南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副主任科员黄鼎出席现场。郑州中原常西湖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胜,中建七局安装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赵仕锋,女工主任王玫琳,工会工作部部长田仙萍,市政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郭伟及市民中心项目的管理人员和20名工友代表共同参加本次宣讲活动。

 

石太林讲话

  石太林代表河南省民政厅及河南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协调小组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家庭和父母的关爱永远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坚实保障,依法教育抚养孩子是每一个父母的法定义务,是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在外务工的工友们既是国家的建设者,也是家庭的顶梁柱,更是孩子的主心骨。希望,无论大家工作有多忙、身体有多累,都要始终把孩子放在心上,多利用手机、网络、电话、微信和孩子沟通,多了解掌握孩子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让亲情和关爱不因外出而隔断、不因距离而减弱。

赵仕锋讲话

  赵仕锋在致辞讲话中指出,儿童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安装公司作为中建七局旗下的骨干力量,在工程局和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履行央企担当责无旁贷。中建七局安装公司具有责任担当的文化基因,一直致力于打造精准帮扶的暖心工程,这是公司承办的第二场宣讲活动,也将以宣讲活动为契机整合各方资源,团结各方力量,带着感情,带着爱心为留守儿童和广大工友办实事、办好事!拓展幸福空间。

程福财专家授课

  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程福财,围绕如何平衡好家庭和工作关系;留守对儿童发展的身体健康、心里发展、学业教育的影响;如何“远离做父母”三个方面作专题授课。很好地感染了现场所有人员,强烈地触动了现场的农民工。

袁林方专家授课

  郑州市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主任、河南省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袁林方,为大家讲解了外来务工家庭教育存在问题;留守儿童常见问题及留守儿童心理影响、行为影响和社会影响;如何进行有效的家庭教育;并通过极端案例及调研结果,分析留守儿童产生的一系列问题。提醒留守儿童家长要引起重视,帮助家长提升监管意识、教育意识,最终使每个留守的孩子能够身有所养、心有所依、梦有所系。

为困难农民工发放助学金

  央企有大爱,祖国有未来。借此机会,安装公司对项目困难农民工子女进行助学帮扶,并发放了助学金,河南省民政厅结合夏季儿童安全防护为工友发放了“孩子,你不是一条鱼”儿童防溺水动漫片光盘。活动中还为全体农民工发放了《用心陪伴给孩子最好的童年》、《用心沟通远方的孩子在等你》、《女童保护防性侵手册》以及留守儿童关爱法律摘录等5本指导性书籍,组织农民工代表方队集体发出“我是法定监护人”倡议,进一步提升外出务工人员对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思想意识和责任意识。

“我是法定监护人”倡议

  据统计,本场全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宣讲进工地活动是中建七局安装公司继承办甘肃分场第一场之后进行的第二场宣讲活动,也是河南分场的第三场。该项活动的举行,目前已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甘肃分场宣讲活动已得到甘肃省民政厅网站、河南省总工会、人民日报海外网城建频道、兰州晚报、兰州头条等媒体的宣传报道,据悉,甘肃电视台、甘肃日报近期也将给予宣传播报,营造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彰显了央企责任担当(中建七局安装公司 葛晓敏)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