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供水人不畏酷暑 高温下连续抢修

2018-08-07 16:09 来源:映象网

  进入大暑,又到了夏季最热的时候,白天炙烤,晚上闷热,谁也不愿在室外多待一分钟。然而这样的天气里,郑州水司三强公司的职工们却将自己置身于“水深火热”之中,连夜奋战,抢修“九五”滩区和市区内的漏水管道。

  2018年8月4日晚上19:00,石佛水厂管理车间打来求助电话:“九五”滩区直径80公分的原水管道疑似因施工损坏造成漏水,桐柏项目部支部书记楚元春立即带领值班人员赶赴现场勘查。由于滩区土质疏松,加上漏水浸泡,现场一片泥泞,开挖中不时发生坍塌。空旷的滩区,却更加湿热难耐,维修人员经过3个小时的抽水开挖,终于发现是通往石佛水厂管理车间的一条管道出现漏孔造成漏水。维修人员在泥泞的操作坑内紧张有序的进行抢修,23:30,抢修节包裹在漏水处,漏水管道成功修复!

  就在他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准备返回时,急促的电话铃声再次响起,某公司在沙口路与农业路交口东北角施工时,将一趟直径半米的供水管道损坏,桐柏项目部维修人员立即调转车头赶赴现场。只见水流从管道漏水处喷涌而出达4米多高,路面已成汪洋。抢修人员立即紧急止水,开始抢修!由于该处漏水周围是施工工地,漏水管道紧挨一个地下桥墩,地下桥墩上钢筋头过多无法直接人工清理。在截断钢筋后,人工清理管道发现在管道上方有1个60毫米的漏孔,根据漏水情况,维修人员采用上抢修节抢修。8月5日清晨6:25分,经过队员们的齐心协力抢修,被损坏的供水管道成功修复。

  与此同时,8月5日凌晨3:15分,市区内金水路政一街北20米快车道上也发生了一处漏水,整个路面积满了混合着泥沙的水,沥青路面也已经鼓起了大包。未来项目部抢修人员迅速到场,经过现场勘查,推断漏水点大概位置在路西快车道上,维修人员一面联系力科公司到场定位,一面进行止水工作,同时为保证过往行人安全,他们迅速拉来安全标识设施摆放到位。漏点定出后,抢修机械立刻投入战斗,小心翼翼地一点一点地开挖着...... 至清晨6:30分,漏点挖出,为一条直径15公分的管道漏孔造成漏水,在场人员片刻也不敢停歇,用铁锨将管道下方的泥土一点一点地掏出后,将抢修节熟练而麻利地套在了漏孔处,至7:30分管道修复完毕,周边居民用水得以恢复。

  维修人员又对管道进行支护、基坑回填,并对市政道路路面进行冲刷清洗,并加盖好防尘网,摆放好施工围挡等一系列的安全规范措施落实完毕后才收拾工具设备离开现场。(陈浩 张莎莎)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