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行中原让中原更出彩 2018孝贤之星寻访活动在郑启动

2018-08-13 14:23 来源:映象网

  8月12日下午,“孝行中原让中原更出彩2018孝贤之星寻访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河南时代传媒集团主办,旨在新时代下更好地发扬孝道文化,更多地挖掘、更广泛地传播孝爱典型人物,共建出彩中原。

  孝贤之星寻访活动是落实让中原更加出彩行动的社会化、家庭化、具体化,是争当出彩河南人的有效举措;可以有效收集、整理、研究推广新常态下的孝文化新内容;可以最大限度的挖掘孝贤典型,为河南推出更多的“感动中国人物奠定基础,为进一步提升河南人的文明素养做出更多贡献。

  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会长、时代传媒集团董事长、时代报告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张富领说,“当我们把新时代的坐标系和中原更加出彩的目标对照起来谋划工作时,当我们把回看走过的路和远眺前行的路连在一起深入思考时,一种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正在成为我们前进的巨大驱动力。”

  张富领期望“孝行中原让中原更出彩2018孝贤之星寻访活动”挖掘出更多的谢延信式的人物,让孝与爱的接力棒传递绵延;他寄望于这些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能够辉映出人间大爱,从而在全社会范围内刮起一股孝爱旋风,助力中原出彩。

  河南省民政厅原常务副厅长、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创会会长鲁献启阐述了中华儿女做事做人的基本理念,他呼吁本次寻访活动要真正寻找到孝文化在中华民族传承中的基因,真正挖掘出典型人物,让其成为星星之火,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