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建设工程扬尘治理推进会在碧桂园·欧洲城举行

2018-08-15 09:52 来源:映象网

  8月14日,2018年驻马店市建设工程扬尘治理暨质量安全标准化施工推进会在碧桂园·欧洲城项目举行。

  驻马店市住建局局长张新运、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张春明、市环保局副局长万全喜、市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主任严天华等来自市住建局、市环保局、各县区住建局、质量监督站及安全监督站相关负责人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仪式,碧桂园河南区域副总裁兼驻马店城市公司执行总裁朱晖、碧桂园河南区域工程管理部总经理刘万峰、中建五局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费江庭、中建五局河南公司豫南片区总经理王治东以及来自中心城区及各县区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等近千人莅临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

观摩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驻马店市住建局、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主办,由碧桂园河南区域驻马店城市公司、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蓝天保卫战行动和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工作的有关要求,努力营造“蓝天、碧水、净土”和“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通过组织参观示范工地,起到宣传先进典型、树立标杆,引导和促进建筑施工企业加强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水平,保证驻马店市建筑业健康发展。

观摩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碧桂园各项规章制度、施工技术规范、质量安全管理等内容做成的展板在道路两边有序摆放,吸引众多观摩人员驻足观看。在碧桂园·欧洲城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与会人员对项目工地进行了观摩,并认真听取了碧桂园·欧洲城在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扬尘治理和绿色施工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碧桂园·欧洲城项目工地现场

  碧桂园·欧洲城的先进的管理模式、对工程质量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及治理扬尘的有效措施深受观摩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学习先进施工管理经验,努力提高自身工作,做群众满意的工程项目。

碧桂园河南区域副总裁、驻马店城市公司执行总裁朱晖致辞

  碧桂园河南区域副总裁兼驻马店城市公司执行总裁朱晖在活动仪式上说,碧桂园集团作为一家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始终将安全和质量摆在第一位,公司建立有完善的工程质量管控体系,保障高质量的项目建设。碧桂园人,始终坚持合法合规经营,科学谋划企业发展,始终坚持“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价值观,不断为社会提供更好的人居新体验。

碧桂园·欧洲城项目工地现场

  在驻马店市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时期,驻马店碧桂园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及市住建局、市环保局关于扬尘治理、安全文明施工的相关要求,主动将现场标准化从安全防护标准化升级为安全防护标准化+扬尘治理标准化,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两个禁止”,并在费用成本上给予施工单位大力支持,始终把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扬尘治理放在第一位。

碧桂园·欧洲城项目工地现场

  在质量方面,碧桂园始终把质量过程管控放在第一位,坚持碧桂园区域和第三方的月度巡检及集团的不定期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通过推出一系列的管理手段,使项目工程质量持续保持良好。

碧桂园·欧洲城项目工地现场

  同时,项目总包单位中建五局积极按照碧桂园集团河南区域的优秀做法进行施工组织安排,有效地保证了项目质量管控措施的实施效果。通过此次观摩,希望各位领导、各位同仁能够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更严格地要求项目,为驻马店的城市建设输送更多的精品工程,为驻马店市的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中建五局河南区域豫南分公司总经理王治东表示,积极响应政府扬尘治理和安全施工管理政策,构建生态和谐社会,严格遵守碧桂园的施工要求,配合各部门做好监督监管工作,确保环保安全,质量精品。

驻马店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新运现场致辞

  会上驻马店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新运表示,驻马店市青少年宫和驻马店碧桂园欧洲城项目是驻马店两个工程标杆,此次组织各部门领导、各工程单位参观学习,向行业标杆靠拢,做好安全施工管理和扬尘治理工作,加强监管,为驻马店提供更多的人居精品和工程标杆。

碧桂园河南区域副总裁、驻马店城市公司执行总裁朱晖(左三)陪同张新运局长(左二)一行现场观摩

  会后,张新运一行到项目工地现场质量样板展示区进行了观摩,对项目在质量管理方面的标准化流程打造等方面的规范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全市各施工单位以碧桂园·欧洲城项目为标杆,强化红线意识,加强监管监督,努力提高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打造工程质量过硬的精品项目。

碧桂园·欧洲城项目工地现场

  驻马店碧桂园欧洲城项目由世界500强碧桂园集团倾力打造,占地195亩,建筑面积48万方,规划18栋高层和24栋多层。项目由碧桂园战略合作伙伴中建五局承建,自开工以来,始终响应国家的各项政策,把安全文明施工、扬尘治理放在重要位置,贯彻落实6个100%,聚焦“安全、质量、改革、服务”四大要素,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城市生活和放心建筑产品的新需求,积极进取,主动作为,为驻马店市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责编:张迪驰